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安徽通报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茶叶、红糖、蜂蜜等6批次产品购买要留心

  23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抽检4类食品322批次样品,发现茶叶、红糖、蜂蜜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购买时需留心。

  3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不合格

  通报显示,不合格食品中茶叶及相关制品占3批次。其中,合肥联家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第九分公司经销的安徽亿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碧螺春(生产日期/批号:2018/3/1)检出甲胺磷0.16mg/kg。

  甲胺磷(Methamidophos),是一种有机磷化合物,通常用作农药,是一种内吸性很强、兼有触杀和胃毒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茶叶中的甲胺磷含量不得超过0.05mg/kg。超标原因可能是农户未掌握使用安全间隔期,还有可能是土壤和灌溉水中的农药残留被吸收导致。

  还有,亳州市方敏药业有限公司经销的安徽方敏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贡菊花果茶(生产日期/批号:2018/4/4)检出铅(以Pb计)25mg/kg。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干菊花、茶叶中铅的限量应不过5.0mg/kg。

  另外,安徽养华堂国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玫瑰花(生产日期/批号:2017/4/16)检出二氧化硫。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产品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益母红糖、蜂蜜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通报还显示,阜阳华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盛世华府店经销的安徽开心乐红糖坊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母红糖(生产日期/批号:2018/1/1)和安徽省百信乐购超市有限公司舒城桃溪路店经销的安徽皖峰蜂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紫云英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7/7/14)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检出值分别为77000CFU/g、21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脆皮年糕检出超范围使用防腐剂

  安徽安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脆皮年糕(生产日期/批号:2018/4/2)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392.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范围使用了该添加剂。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来源:食品伙伴网

四川食药局关于对淘宝金盛源健康店销售的红墙牌保元软胶囊产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2018年第12号)

十二金钗惊艳2018上海美博会 绔姿彩妆推中式时尚妆容产品

结构性存款产品爆红背后 须警惕假结构真高息揽储

辅助药的黄昏: 丽珠集团核心产品销售下挫二成

俄罗斯产品国内受欢迎 西伯利亚冷杉精华倡导绿色健康新生活

搜索更多: 产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