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共享按摩椅部分有安全隐患 头发卷入机器险伤人

  当下,共享按摩椅作为人们娱乐休闲的衍生产品,迅速进驻了商场、电影院等场所。但近日,杭州一名女子在使用按摩椅时头发被卷入机器,消防人员剪掉她的头发才将人救出来。

  记者走访了南京刚开张不久的一家影城,看到了8台按摩椅,可以扫码或投币使用。这些按摩椅并没有设置暂停或者呼救按钮,也没有专人在现场看管。万一发生“夹人”事件,该如何处置?记者随后拨通了按摩椅上的客服电话询问 :“按摩椅没有暂停按钮,如果中途发生意外,有没有紧急停止的措施?”

  客服答复称,商用的按摩椅是固定的模式,没有办法中途停止。按摩椅的后面有个开关,可以关掉或者把插座拔掉。共享按摩椅的维护模式和共享单车类似,投放地点并不会24小时有人看管。一般来说,3至4天会巡检一次。

  客服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反映给技术人员,后期对按摩椅进行改造升级。但目前使用者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只能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由商家派人前来救援,或是请路过的人帮忙关闭电源。

  所幸的是,这家企业的按摩椅投入使用两年多来,还没有接到用户反映说有被椅子卡住的情况。

  江苏卫生法学会副会长胡晓翔认为,共享按摩椅带来便利的同时可能也隐藏着管理维护的需求以及一定的风险和危机。

  另外,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按摩。胡晓翔说,如果大家感觉有些不舒服,可能是身体释放出一种潜在的、先期的病理改变的信号,有些问题并不能通过按摩推拿去解决。

  ■事件

  5月20日下午,一名女子在杭州火车站使用共享按摩椅时,头发不慎被卷了进去,消防和厂家随后赶到现场营救。最终,消防人员剪断长发才将女子救出,女子没有受伤。该按摩椅运营方初步分析,女孩在按摩时,头侧向一边捡东西离开按摩部位,才导致披散的长发被夹进椅子后方的缝隙里。据了解,该款共享按摩椅在全国投入5万台,南京有1000台。

  来源:北京晚报

部分共享按摩椅无紧急暂停按钮 专家:隐藏风险

共享按摩椅叫好不叫座

搜索更多: 共享按摩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