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失陪宝宝告白隐形父母 宝宝心声站戳痛所有人

  5月22日北京朝阳门地铁站出现了一整面由可爱宝宝组成的海报墙,海报上的孩童有的手抱娃娃,微笑的脸蛋上却带着一丝茫然;有的默默低下脸庞,好像在跟玩具诉说着什么。奇怪的是,海报上所有的小天使宝宝都孤身一人,大大的眼睛仿佛盛满了想要向行人诉说的故事……

  失陪宝宝心声站 戳中为人父母心

  作为2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的北京朝阳门地铁站,平日里川流不息的人群在此刻仿佛凝固一般,被失陪宝宝心声站吸引了目光。

  原来,是海报上面的文字别有洞天,一眼扎心。

  “我最喜欢跟妈妈来游乐场了,要是妈妈不玩手机就更喜欢了”

  只有7%的家长跟孩子在一起时,从来不看手机。多少父母在陪着孩子的时候心不在焉,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早已被敏感的宝宝察觉到。

  “老师,我妈妈说她今天来接我,我想让你见见我妈妈。”

  不知从何时起,幼儿园的接送任务成为了老年人和保姆的职责,即使父母抽出时间接送,全程也被密密麻麻不停歇地回复工作的声音充斥。

  “爸爸,你回家我都睡着了,别忘了亲亲我~”

  只有不到1/3的父母能每天晚上专心陪伴孩子入睡,在孩子的睡前记忆中,属于父母专心讲故事、做游戏的记忆究竟能占据多少比重。

  可爱笑脸旁的配字,如自带音效一般,伴着稚嫩的声音,句句环绕在脑海当中,形成了一个个画面。这些真心直白的话语明明是简单纯朴的心愿,却令人看到了道不出的心酸和不着痕迹的期待。

  陪着≠陪伴,你以为的陪伴其实是“隐性失陪”

  北京朝阳门地铁站的这一幅幅由“画”与“话”组成的失陪宝宝心声站引起过路人纷纷驻足与思考,甚至有不少父母当场落下了眼泪,“陪着≠陪伴”明明是简单的几个字,却刺痛了无数父母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陪伴宝宝的时间被急剧压缩。相比于“显性失陪”,现代家庭的孩子更面临着“隐性失陪”的危机。不少围观家长做了“自我检讨”,平时就算有了闲暇时间陪宝宝,也大多心不在焉,要么埋头玩手机,要么自顾自地处理事情。

  32岁的刘先生孩子刚满一岁,作为媒体工作者的他,要对信息保持敏感,在家手机不离身。看到地铁墙上的宝宝心声后他表示,之后陪孩子时要把手机拿开,多和孩子交流。家住通州的李女士也表示,周末要尽可能带孩子尝试一些需要亲子互动配合才能完成的活动,给孩子更适合的高质量陪伴。

  宝宝心声只是开始 系列活动引人期待

  可爱单纯的宝宝与孤独相伴,配以引人深思的扎心文案以及醒目的“宝宝日”的字样,朝阳门地铁站的“失陪宝宝心声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失陪宝宝心声站海报刷屏的背后,原来是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飞鹤奶粉5月25日“‘新鲜陪伴1小时 给宝宝更适合的爱’5.28中国宝宝日倡议启动仪式”的开始。据飞鹤相关人员介绍,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飞鹤奶粉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联合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宝宝专属节日——中国宝宝日,号召所有的宝爸宝妈给予宝宝每天1小时的高质量陪伴。中国宝宝日的提出,不仅仅是为了倡导对宝宝的“陪伴”,更重要的是传达出对宝宝的“关爱”。

  这也是飞鹤作为国产奶粉第一品牌的社会责任。56年来,飞鹤一直致力于宝宝的事业、妈妈的事业,与0-3岁宝宝有着近乎天然的联系,在用“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守护宝宝健康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宝宝的心理健康成长。发起并倡议528中国宝宝日也正是飞鹤乳业“更适合”育儿理念的体现,飞鹤希望借此契机,唤醒万千家庭的陪伴意识,让0-3岁宝宝群体得到更多家庭关爱与社会关注。

  飞鹤失陪宝宝心声站刷屏地铁已然在不知不觉中触动了万千父母心,在之后的中国宝宝日系列活动中,还会放出哪些大招?飞鹤将如何深刻诠释高质量陪伴?又将为宝宝的成长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