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沉香,俗世中的高雅

  人之爱香,素以平常,要知道人们对“美”的享受是出于一种本能。沉岁月之华,享浮世静香,一丝悠香入心头,忘却悲欢忧与怨。沉香香本恬淡,却有着那样的魅力,在中国两千多年的香文化中大放异彩。

  舒适的自然香,沁人心脾,提神醒脑,令人倍感幸福,可以说是解忧的良剂。这也是为什么人们自有文化以来,尤其喜欢大自然的香气的缘由吧。沉香便是这么被人发现和发掘的,它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香文化的典型代表,其香悠远,好其者更可追溯到悠久的汉代,香烟袅袅,余味缭绕千古不散。

  “香”貌不凡,气质高雅

  古来文人墨客爱好沉香,以香熏衣。青衣长发,俊秀素净,佐一味沉香,陌上公子的形象不过如此。

  现代的职场白领中流行用沉香精油来代替香水,或者直接佩戴沉香,这源于在传统文化复兴中带来的文化自信。

  香至尊创始人孙玉辉笑称,沉香是最独特的身份标识。它是“雅”的代表,有着很高的历史地位,它的香气清雅独特,在职场上用可以提升品位,增强自信;同时沉香的香气又充满着神秘,那种用语言难以描述的韵味中,有着令人心安的魅力,可以给人成熟、稳健,又蕴含活力印象;并且伴随着淡淡的幽香,在日常工作、学习、休闲时,还能给人带来身心的平静与安宁,提高效率。

  斯是陋室,不知,然有沉香与德兼馨

  家庭一直是人类生活的一大部分,更是人类情感的温暖堡垒,所以家庭的氛围对人的成长和健康至关重要。在家庭用香中,健康、安全、舒适的香一定是选购的标准。其中,沉香因其引以为傲的珍贵医用价值,成为一众家居用香中的最佳选择。

  孙玉辉介绍道,传统的燃香方式中,常见藏香、檀香、沉香,藏香配方众多,经常会含有不适宜孩童、孕妇使用的香料,而檀香闻多了则会产生焦躁之感,唯有沉香老少皆宜,久闻对身体也不会有害处。

  人们只知花草香,于是喜欢将花草精油滴入加湿器中,让居室不至太干燥,也可以充溢着花草香。但是,这种提纯的精油浓度较高,时间一久,就容易让嗅觉觉得腻了。比不上沉香的香韵淡雅,多变,舒适中又不乏惊喜。

  相由心生,心由香悦

  现今的社会,经济、科技不断发达,人们在享受这一切的同时,却惊奇地发现人们的心理状况不甚健康。而坦言,只有每个人身心的共同健康才能实现社会的稳健进步。

  沉香,无论是对情绪还是人体,都有简便有效的治疗途径。沉香给人带来心境上的平静,具有安神养性的功效,因此在加强预防和增强身心健康诸方面更见功效。沉香的香气也具有开窍通关的作用,能够调和人体脏腑,带来健康。我们的祖先也早已从生活中领悟了沉香所特有的镇定、安抚、舒缓等作用。

  沉沉异香,衬于外成气质,熏于室悦家人,嗅入体养心性。沉香,一众香料中,气质不俗的雅香。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