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老龄人口消费热点不断形成 网络消费成为新宠

  5月15日,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老龄蓝皮书: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2018)》。蓝皮书显示,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但与此同时,老年人的消费热点不断形成。

  一是照护服务需求规模不断扩大。当前高龄老人3000多万,失能老人4000多万。空巢、高龄、失能老年人的增加,对照护服务的需求日益凸现。

  二是老年旅游消费受到青睐。从未来一年出游的计划来看,我国13.1%的老人明确表示未来一年有出游计划,9.1%的老年人表示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外出旅游。

  三是部分老龄用品的消费持续增长。目前老年人消费规模比较大的主要是老年保健品和老年医药用品。老年人消费保健品规模持续增加,如果按照2010年数据来测算,老年保健品市场产值超过500亿元。从2015年调查数据来看,我国城市老年人平均医药费支出2341元,占到消费总支出的11.6%,农村老年人平均医药费支出1395元,占到消费总支出的15.7%。随着我国老年人规模的日益庞大,未来老年医药用品会持续增长。

  四是网络消费成为新宠。2015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5%的老年人经常上网,其中城镇老年人这一比例为9.1%,高于农村老年人;低龄老年人网络消费的比例最高,高达12.7%。网络购物的实现,极大方便了空巢或者独居老人,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班娟娟

鱼乐贝贝关门退费引质疑:消费未过半6000元卡退500元

2018年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4%

装修工程延期两个月交付 消费者与施工方交涉无果

Note7自燃案再开庭 三星公司否认有欺诈消费者行为

茅台打假办:山东消费者购自京东的飞天茅台确属假货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