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官方通报云南低价旅游团:涉事旅行社导游吊销证照

  近日,央视记者五一假期体验云南低价旅游团,其间导游变相安排购物和欺诈行为引发关注。5月14日,云南旅游执法总队发布通报称,经调查,昆明、保山等多家企业及人员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对涉事旅行社、导游做出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吊销导游证的处罚,勒令涉嫌存在向旅行社输送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

  此前,据央视记者报道,五一假期,记者分别报了999元的北京到芒市双飞五日游及石林一日游、九乡一日游,旅游过程中,导游先打温情牌,再用语言暗示游客到指定旅游购物场所购物,指责未购物的游客“没有良心”;导游直接在旅游大巴推销商品,带顾客到指定地点购物收取人头费,购买质次价高的金镶玉,有人在车站周边拉客喊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14日,云南旅游执法总队发布通报称,云南祥和国际旅行社,存在没有为游客购买云南旅游组合保险,指定旅游购物场所等违法行为,拟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导游陈某局因违规向游客推销商品,被吊销导游证。

  无业人员朱少平在车站周边拉客喊客,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已转由公安部门调查处理;云水斋珠宝首饰经营部涉嫌向旅行社输送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官渡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并立案调查。

  通报中表示,腾冲永昌旅行社未经旅游者同意,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拟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导游丁某祥存在指定购物场所、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行为,拟吊销其导游证;导游付某因擅自变更旅游行程等违法行为,被罚款1万元并暂扣导游证3个月。

  此外,腾冲市鼎成商贸有限公司、腾冲市彩云宝玉有限公司、腾冲市东方金钰有限公司等3家购物企业,涉嫌存在向旅行社输送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停业整顿6个月,并由腾冲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对三家公司立案调查。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张彤

张家界旅游集团一季度利润下滑240% 打算卖12套房产

Airbnb被指无证经营 公司:旅游的好处不应归于少数人

景区频现欺客宰客 文旅部:将推动旅游违法入刑

2018年武隆旅游大戏开场 关晓彤甘当配角

央视揭旅游低价团:导游称贴钱请你们 赌的是人的良知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