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共享单车“围了”地铁口 民众抱怨出地铁像走迷宫

拍摄时间:2018年4月26日16时30分, 拍摄地点:阜通地铁站C口外

拍摄时间:2018年4月26日16时30分, 拍摄地点:阜通地铁站C口外

  共享单车“围了”地铁口

  来源:北京晚报

  “一出地铁跟走迷宫似的,眼前全是共享单车,里三层外三层。”张先生提起每天经过的阜通地铁站C 口就头疼,“甭管是早点儿还是晚点儿,只要从这块走,共享单车就没见少过,可碍事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阜通地铁C口外,一眼望去地铁口外就像是个共享单车停车场。从地铁口东侧广顺南大街与望花路交叉路口到地铁口西侧的阜安西路路口,约百米长的距离遍布着共享单车。不仅人行便道上竖着码放了两排共享单车,非机动车道上也同样摆了两排,地铁C口南侧原本没有护栏的人行道就这样被四排共享单车围起了“共享围栏”。在被共享单车占了约三分之二宽的人行便道上,两人并排行走就会觉得稍显拥挤。而在地铁C口西侧,一大片共享单车几乎铺满了空地,密密麻麻地停着有上百辆。如果走近停放在这里的共享单车,能看到即使是最外层的车座上都落了一层灰,看起来并不像是近期有人使用过的样子。

  “早晚高峰的时候从这儿经过别提多费劲儿了,本来人就多,道还几乎都被占了,有时候共享单车太多把人行道和自行车道都堵上了,只能走汽车道,要想进地铁还得移开几辆才能进来。”张先生说这个地铁口停放大量共享单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也没见有什么人骑啊,这儿都成共享单车停车场了,什么时候能有人来管管。”

  点评

  共享单车虽然可以让出行更方便,但若这样长期大量堆放以致侵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给大家伙带来的就不是便利,而是添堵了。有的人用车找不到,有的车无用闲置着。更合理、科学地分配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位和数量,既可以让车真正地为人所用减少资源浪费,又有利于让街面更整洁、让行人更舒心。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记者 李怡 文并摄 J270

群雄逐鹿难盈利 长租公寓:又一个共享单车?

长租公寓群雄逐鹿难盈利:又一个共享单车?

党报: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陷窘境 百亿押金谁监管?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陷“窘境” 百亿押金谁监管?

深圳发布一季度消费投诉分析:共享单车退押金 投诉激增

搜索更多: 共享单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