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大贡木豪门,紫檀宫,浮古楠宫,元亨利

  盘点皇家三大贡木的至尊豪门——皇家中式家具三巨头:紫檀宫、元亨利和浮古楠宫,这三家巨头在定制行业规则和传播中国传统皇家文化上精益求精,更为市场津津乐道的,是三巨头背后的坊间流传背景。

  1、紫檀宫

创立时间:1999年

  创始人:陈丽华

  紫檀宫是帝都脚下第一座“国字头”的私人中式家具博物馆,曾经登上胡润财富榜中国女首富之位的陈丽华,是这座博物馆的主人。陈丽华,创造过无数财富奇迹,75岁才登上首富宝座,但是更令媒体津津乐道却是她是“娶”了唐僧的女人,陈丽华的老公就是最经典的86版《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

  为了创建亚洲最大的紫檀博物馆,陈丽华几乎买空了东南亚地区所有的紫檀原木,耗资惊人。网上有人爆出紫檀宫2亿元投资,但真正参观过紫檀宫的专家评估,紫檀宫中仅清宫复刻家具,估值就超过2亿美元。

  陈丽华本人是满族正黄旗,从小家中陈设极具皇家风范,文革期间不得已将自家紫檀名器上缴国家,之后立下宏愿才有了今天的紫檀宫。紫檀宫成立至今,接待过无数国内外政要与宾客,成为陈丽华最知名的社交名片之一,紫檀皇家贡木的第一把交椅,因其背后传闻中的政府背景,绝对实至名归。

  2、浮古楠宫

创立时间:2012年

  创始人:高鹭

  据百度搜索显示,浮古楠宫前期斥资10亿元一次性在四川雅安建立超过3万平米的生产基地,收购云、贵、川等地金丝楠木5000平米级库房10个,几乎垄断了金丝楠木原料生产基地和供应渠道。浮古楠宫在保利秋拍上拍得一组清初期金丝楠百宝嵌花鸟图顶箱柜,估值三千万,业内震惊。至此,三大贡木三分天下的格局已定。公开的新闻报道中显示,浮古楠宫专设要客部,频繁接待前国家部级要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员等,并与故宫博物院直接就明清金丝楠木家具的修复与研究工作进行合作。

  浮古楠宫至今成立不过6年,其隶属集团公司——浮古集团(中国),一直是神秘且显赫的存在。浮古集团(中国)自1995年在香港成立至今,凭借雄厚的经济财力与传闻中的内地军方背景,一直活跃在顶级财富家族和官贾家族群体中,保持着香港富豪阶层传统的神秘力量。虽然香港媒体一直盛传浮古拥有各种影射背景,但丝毫不能动摇该集团在重资产领域内的商业布局与大手笔的收藏注资。

  浮古集团(中国)董事长高鹭,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年仅36岁。为了不参与任何财富排行榜的排名,高鹭个人财富一直是谜,公开资料只显示高鹭个人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古董车收藏机构,其中包括27台劳斯莱斯品牌(Rolls-Royce)从诞生之日起至今的全系车型。

  整个内地金丝楠木家具市场的龙头企业位置,浮古楠宫轻易问鼎,不问资历。

  3、元亨利

创立时间:1998年

  创始人:杨波

  元亨利,国内最大海南黄花梨收藏馆,其创始人杨波被尊称为“黄花梨教父”,由此可见元亨利在业界的地位。杨波以“黄金换海黄”名噪一时,其实最初收藏黄花梨完全是机缘巧合。上世纪90年代初杨波做生意时,欠债方以黄花梨抵债,几年后杨波倒手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之后就一直扎根在黄花梨古典家具的研发、制作和收藏中。

  真正让元亨利在皇家典藏家具市场中居于翘楚,是因为一场惊动中国知识产权局的诉讼金额高达一亿元的版权侵害官司。当时,杨波以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的身份,状告国内许多中小中式家具生产商,侵害“元亨利”商标所有权和品牌形象,最终审判结果大获全胜,杨波一战成名。

  元亨利虽然在互联网时代日渐式微,但杨波在整个中国黄花梨皇室家具的教主地位,轻易无人可撼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