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回应佛山消委会质询 福特公司在华召回部分林肯MKZ

  受广东省佛山市消委会质询并发布消费警示的林肯MKZ汽车将被召回。4月23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回复佛山市消委会称,该公司已备案召回计划,自4月23日起,召回在中国销售的部分林肯MKZ系列汽车。据统计,林肯MKZ系列汽车在中国地区共涉及17912辆。

  3月14日,一位消费者在佛山市购买一辆林肯MKZ尊享版轿车,签订购车协议并交了首付款。3月15日,消费者发现有多个网站通告,美国公司正在因方向盘等安全问题在中国境外召回2014-2018年生产的这款汽车。消费者向4S店提出终止协议,4S店以国内无召回通知为由拒绝。经佛山市消委会调解,4S店最终同意终止协议,并为消费者退款。

  佛山市消委会在处理这起投诉时查询发现,福特汽车公司于今年3月12日在美国发布通告,部分2014-2018年款林肯MKZ和福特Fusion汽车,因方向盘固定螺栓可能松动,导致方向盘在驾驶途中脱落。该公司已在美国境内召回这两款汽车,但暂未在中国境内进行召回。

  4月3日,佛山市消委会向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发出《关于林肯、福特汽车召回事件的质询函》,质询该公司为何在同样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在美国市场公开召回林肯MKZ和福特Fusion汽车,而在中国大陆市场却没有实施公开召回,并要求对该两款汽车实施和美国市场一样的召回制度。同时,佛山市消委会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这两款汽车(详见《中国消费者报》4月9日要闻4版相关报道)。4月17日,佛山市消委会再次向福特汽车(中国)公司发函催办。

  4月23日 ,福特汽车回复称,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已向海关总署备案了召回计划,自4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林肯MKZ系列汽车(2014年6月11日至2018年3月5日生产的林肯MKZ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17912辆。如果消费者已经购买上述车型,可及时与4S店联系,或拨打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热线400-988-6789,也可通过海关总署网站检验检疫专栏了解更多信息。据佛山市消委会介绍,另一款福特汽车的召回情况,佛山市消委会也正在跟进中。

  佛山市消委会秘书长但唐勇说,福特汽车终于向国内召回17912辆林肯MKZ系列汽车,这是消费者组织敢于担当责任,不断努力,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做的一件实事。消费者遇到类似的消费纠纷,要及时主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或向消委会投诉。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姚立超 记者 黄劼 李青山

积分垫底销量腰斩 长安福特在双积分政策下如何破局

福特召回17912辆进口林肯MKZ汽车 方向盘存安全隐患

长安汽车利润大跌三成 长安福特成拖累自主品牌陷落

中美贸易摩擦波及汽车 福特中国增长计划或遇新挑战

福特召回1811进口探险者汽车 前排座椅螺栓易脱落

搜索更多: 福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