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研学旅行,一场体验式的户外教学

  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对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有益处。

  许多学校一开始听说‘研学旅行’时,就把它看成像‘春秋游’一样简单,但是,研学旅行并不等同于‘春秋游’或者户外拓展训练,它不是少数优质学校的特权,也不是学校课堂的‘搬家’,而是一种注重集体性,强调在集体活动中让学生获得与同伴相处的真实机会,过一种真实的集体生活,让眼、耳、鼻、手、脚、脑等“动”起来,从而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的一场户外社会体验式的教学方式。

  湖南万里路研学旅行教育有限公司秉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坚持研学旅行以行为“体”,以学为“用”,把它与常规的营地户外活动、观光旅游区别开来,让学生带着主题去研学,通过旅行来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是一家集教育文化和旅行社职能为一体,专注研学旅行和中小学综合实践的专业企业。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研学旅行教育活动策划与组织、教育管理与咨询、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培训活动的组织、教育投资管理、文化创意设计、海外教育交流咨询和出国、出境旅游业务。

  为了响应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开拓学生的眼界和见识,湖南万里路研学旅行教育有限公司针对广大中小学生,开发了五大类研学旅行课程,其中包括:

  1.红色革命传统——忆古思今”系列

  “忆古思今”系列---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精神,拥有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梦想凯歌!

  研学基地:韶山市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浏阳秋收起义会师旧址纪念馆、胡耀邦故里、长沙雷锋纪念馆、衡东县罗荣桓故居、湘潭市湘潭县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岳阳市红色旅游系列区、青年毛泽东纪念馆地址等;

  2.传统历史文化——“传承国粹”系列

  “传承国粹”系列---了解历史,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古老工艺,感受国粹魅力,激发学生兴趣。

  研学基地:常德诗墙(常德城头山遗址)、江永女书岛、永顺老司城、长沙市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关山古镇、醴陵瓷谷、星沙红瓷基地、雨花非遗文化等;

  3.时代社会变迁——“感受新时代”系列

  “感受新时代”系列---体会并参与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生态工农业,感受国家兴盛,更懂得可持续发展之路。

  研学基地: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贝拉小镇、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长沙规划展示馆、醴陵瓷都、长沙海天园林休闲山庄有限公司等;

  4.现代科技发展——“探索科学奥秘”系列

  “探索科学奥秘”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实验性、创意于一体的丰富研学。

  研学基地:远大科技研发研学基地、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湖南省科学技术馆、醴陵瓷谷、长沙太空飞行馆、北京机器人研发中心等;

  5.祖国美好河山——“新青年”系列

  “新青年”系列---于祖国山河自然中实践体验,锻炼并提升学生人格、体格,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研学基地: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大围山、光明蝶谷、石燕湖、张家界等;

湖南万里路研学旅行教育有限公司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