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原先办卡的店家易主了 卡内5000元余额怎么办

  对不少人来说,在商场购物的同时能把车洗了是件两全其美的事,但最近杭州的袁女士却为此而烦心。她向与本报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2013年4月,我在杭州湖滨银泰in77地下一楼的杭州卡士通汽车装潢服务有限公司办了一张汽车美容卡,总费用为8800元。我先后去消费了两次,最近,我再次去该公司时,发现门面已经换成了另一家名为‘赛道’的公司,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之前的‘卡士通’三年前就关门了。工作人员还说,我的这张汽车美容卡不是他们店办的,不能用了。可我卡内还有5000元余额怎么办?我希望能退回卡里的钱。”

  汽车美容店易主

  卡内的5000元余额咋办

  4月11日,记者来到袁女士办卡的“卡士通”原址,“赛道”汽车美容店正在营业。当记者将袁女士的情况告知工作人员后,对方说:“我们没听说过‘卡士通’,袁女士的这张卡也不是在我们这里办的,我们无法提供服务,也无法退款。”

  记者随后找到湖滨银泰in77相关负责人。他说:“袁女士的事,我们并不知情,她也从未向我们反映过。她投诉的这家公司三年前就从我们这里撤出了。在撤出时,我们按照协议退还了保证金。因为时间太久,我们也无法联系到卡士通的负责人。”他说,“袁女士的卡是在我们商场办的,所以我们愿意帮助袁女士处理此事。我们现在可以为她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即由赛道汽车美容服务公司为袁女士继续提供汽车美容服务。”

  当天下午,记者从该负责人处了解到,袁女士卡内余额,将折算成八次汽车美容服务和两次车厢深层清洁,此外,袁女士还将获得十小时的停车券,只是这些服务都要在今年内使用完。

  对此,袁女士表示认可,“商场的处理方案我能接受。”她说。

  商家未尽到退款义务时

  商场有责任配合帮助消费者处理纠纷

  杭州市消保委消费维权律师团成员、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文沁表示,从该案例来看,商家未尽到退款义务,也没尽到告知义务,所以作为承租方的商场就有责任帮助消费者协商处理此事。

  她介绍,根据《消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除此之外,消费者也可以向消保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投诉,这样也有助于事情的解决。”她说。

  李文沁还表示,一些消费者在察觉商家关门或停业后,会因为超过三年的诉讼时效而放弃诉讼,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三年的诉讼时效指的是,消费者知道或应当知道时间起的三年内,而根据此案例来看,三年的时间显然没有超过,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她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陶怡婷 记者 朱光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