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预订的瓷砖与到货的颜色不一样 商家称同型号不同批次存在色差很正常

  消费提醒:建材家装类消费,要留存样品图片、小样等以做比对证据

  今年3月3日,程先生在余杭区亿丰时代广场“冠军”瓷砖店花费17068元买了一批瓷砖,到货后,他对这批瓷砖提出了异议。“这批瓷砖,和之前在商家那看中的样品不一样。我在商家那里看到的是没有花纹的,而送到我家这批花纹十分明显。我怀疑商家发错货了,希望退货并全额退款。”日前,他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

  消费者

  样品瓷砖与到货瓷砖有色差 要求全额退货

  程先生:我在该店购买的这批瓷砖分为镶边砖和主体砖,在看过样品之后,我选了其中一款作为主体砖。3月中旬到货后,我家人觉得瓷砖的颜色与样品砖有点不同,大概有48片主体砖出现色差,当时我并没在意。

  上周日,我在购买其他材料途中顺道又去了该店查看瓷砖颜色,发现了送到我家瓷砖的样品和我之前选的瓷砖样品,通过对比,我发现两者有明显差异。

  于是,我再次回家确认瓷砖。我认为我之前选的瓷砖通体淡黄色,没有花纹,比较清秀;而送到我家的瓷砖是深黄色,且有花纹,虽然颜色基调类似,但由于颜色加深了不好看,不是我想要的风格。我觉得两者不是同一种型号的瓷砖。

  随后我去店里询问,对方说这两种瓷砖就是同一种,店里的样板砖是老款,而我家的是新款,由于烧制、调色等原因,不同批次的产品会有一定的色差。对此,我不认可。如果主体砖换了,镶边砖也得换,所以我要求商家全额退货。

  商家

  不同批次产品存在色差 产品型号无误不能退货

  (4月18日,记者联系了“冠军”瓷砖店,自称老板的杨先生接听了电话)

  杨先生:消费者所反映的色差问题我们认为是正常情况。瓷砖厂烧制瓷砖时,瓷砖颜色的浓淡可能会受到天气等情况的影响,产生一定程度的色差,不能保证每一批瓷砖的颜色都完全一样。在销售瓷砖时,根据行业规范,我们是按照同一个色号,同一个批次给消费者发货的。消费者所购瓷砖与样品砖不是同一个时间制作出来的,属于不同批次,在颜色上自然会有些许差异,属于正常情况。

  瓷砖是根据型号销售的,消费者购买时有签订货单,上面的型号就是消费者购买的型号。对于消费者提出全额退款的要求,我们不认为自己有过错,所以不同意他的诉求。

  律师

  建材家装类消费

  建议留存样板图片、小样等以做对比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照片看,两批次瓷砖的差别并不是特别明显。建议消费者与商家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双方无法协商一致,消费者可向法院起诉。此案例中,消费者主张商家供货不符合约定的,应负举证责任。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建材类消费,一般费用也不低,请一定要和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如有样品的,可以图片、小样等留存作为合同附件,以避免日后可能出现的纠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诺贝尔瓷砖能否杀出重围? 深陷诉讼门品控存忧

瓷砖投诉有门道,一统家具盘点八大质量问题防被骗

负离子瓷砖 有没有说的那么神?

新中源瓷砖丨以变革的姿态引领行业,创造新价值

成都: 威尼、英伦等2批次陶瓷砖不合格

搜索更多: 瓷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