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同仁堂阿胶送老婆被“十动然拒”,春季吃阿胶不合适?

  阿胶滋阴补血,营养价值高,是流传千年的滋补圣品,尤其适合女性服用。可是服用阿胶在季节上有没有讲究,很多人却并不十分清楚。来自沈阳的黄先生,听药店营业员说“北京同仁堂阿胶价格合理,品质好”,就买了一盒送给老婆调养身体,谁知……

  买阿胶送老婆,却被“十动然拒”

  黄先生因为老婆一年四季经常手脚冰凉,面色也有些萎黄,就选择了北京同仁堂阿胶作为老婆的生日礼物,准备给老婆滋补身体。营业员对他说:“北京同仁堂阿胶价格实惠,而且药性平和,正适合春季进补,你老婆一定会喜欢!”更是坚定了他的选择。

  谁知道,老婆收到了阿胶,尽管十分感动,然而却把阿胶收进了柜子里,没有开始吃的意思。黄先生催她赶紧开吃,把身体补起来,老婆却说:“你搞错了吧,阿胶只适合秋冬进补,哪有春季吃阿胶的?”黄先生把营业员的话告诉了她,结果老婆头摇得更厉害了,不屑道:“那是销售的套路呀,你居然也信?”黄先生想劝老婆,可是此时才发现自己也在疑惑……

  阿胶真的只适合秋冬进补,不适合春季服用吗?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沈阳某医院经验丰富的中医科陈主任。

  中医正解:阿胶四季都可以吃,不限于秋冬

  陈主任告诉记者:“事实上,进补并不一定非要秋冬,一年四季都可以,只要食用得当,阿胶常年都可以吃。”

  当问到为什么会有“阿胶只适合秋冬”这个“盖棺定论”时,陈主任表示:“阿胶的药性描述中有‘滋阴’二字,与《黄帝内经》中的‘秋冬养阴’相符,且在冬季效果较明显,有助于缓解手脚冰凉等症状,所以人们多认为阿胶是‘秋冬滋补品’,这个认识其实并不全面。”

  事实上,在干燥的春季,食用阿胶不止可以滋阴,还可以润燥,缓解因气血不畅、津液不足而表现出的“阴亏”现象:头晕眼花、双眼干涩、胁肋隐隐灼痛、面部潮红或烘热、口干咽燥、舌红少苔等。

  故而,春季适当吃一点阿胶,可以让身体更滋润一些。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春季阿胶市场一片红火,其中的大品牌北京同仁堂阿胶价格合理,品质上乘,更是供不应求。很多人选择在这个季节购买阿胶滋补身体,或是囤货,毕竟北京同仁堂阿胶价格实惠,囤积一些可以常年服用,既滋阴润燥,又有助于美容养颜。

  最后,陈主任建议:“春季进补的原则是以平补为主,忌大热大腻的滋补品。阿胶虽性平,但新鲜阿胶难免带有一些火气,因此建议购买一两年左右、火气已经发散的阿胶,以获取更好的效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