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一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消费者维权难 充值消费要慎之又慎

位于甬港北路的这家儿童摄影店已经关门半个多月了。

  近日,网友“凉凉”在论坛发帖,称又有一家儿童摄影店跑路了,自己算是花钱买了个教训。她将自己的遭遇发出来后,很快有不少在这个影楼充过值的会员也站了出来。目前初步估计涉及人数已经达到上百人,金额近20万元。

  就在上月底,镇海区骆驼镇上的“漂亮宝贝”儿童摄影店人去楼空,受害的同样是预付充值的宝妈们。

  黄女士:充了7000元才花了500元

  这家“贝福特韩式专业儿童摄影店”位于甬港北路,就在鄞州人民医院旁边。2016年4月份,黄女士偶然经过这家店门口,被店里的摄影风格所吸引。“当时孩子刚出生没多久,想着以后能多保留一些她可爱的瞬间,于是便办了一张2000元的金卡。”

  充值了之后,黄女士只给孩子拍过一次照片,花了1300元,其中充值卡用掉了500元,现金另外支付了800元。到了2017年8月,店里搞活动,拍一套送一套,并且只需要再支付100元还赠送底片。“有些摄影店底片都要另外花钱买的,他们这么做我觉得还挺划算的。”黄女士于是便又充值了5000元。

  “虽然我不经常过去,但想着孩子慢慢长大,以后每年都要拍照片的,所以我也就没放在心上。”黄女士说,之前她一直都是和店里的客服晶晶联系的,到了3月28日,她本来想提前预约一下摄影,没想到对方告诉她,店里已经关门了,老板联系不上了。

  黄女士这才有点着急,于是她上网发了个帖子,建了个微信群,寻找同样的受害者,很快就有多人进了微信群,目前群里已经有近百人,充值卡的金额从几百元到7000元不等,总金额近20万元。

  店员:有时候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客人

  昨天,记者来到该店,发现门上贴着多张讨伐的公告,还有老板娘和她老公的照片。

  记者随后联系了曾经在这个店里工作的姑娘晶晶。她于2015年3月到这家店上班,平时主要是做化妆和前台引导。晶晶告诉记者,这家店是2014年开的,之前生意还行。老板是东北人,主要负责摄影,老板娘是陕西人,全权负责其他事项。店里除了她之外,偶尔会有一两个流动的摄影师。

  去年8月份起,因为店里的生意越来越淡,晶晶只是在老板有要求的情况下才到店里上班,有时候一个星期才去一两次。“主要是生意不好,有时候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客人。”她告诉记者,2017年10月份店里搞了个活动,当时吸引了不少客户,大概总收入有20多万元,从那之后,生意就一直没有什么起色。

  晶晶说,她已经被拖欠了几个月工资,去年有一次老板娘拖欠她工资的时候,还特意拿出手机上的短信给她看:“我现在也很困难,吃饭都要刷信用卡了。”

  今年3月28日,她微信问老板娘,最近要不要过去上班,却被告知店里已经关门了。过了两天,她再拨打老板娘电话的时候,发现已经关机了,微信也没人回应了。

  市消保委:充值消费要慎之又慎

  市消保委相关人士表示,往年“六一”节前后和儿童摄影有关的投诉不少,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包括价格不合理、拍摄后商家强迫购买底片和高价出租出售劣质产品等。此外,一些摄影机构往往打着权威部门的旗号,以“免费拍照”“特惠套餐”等名义揽客,事后却以洗印费、制作费、相框材料费等名义要消费者付钱。

  专家建议,消费者参与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团购活动时,要关注商家的附加条件,如是否要购买某种产品等;此外,消费者选定摄影店后,在签订合同时要细看合同里的所有条款,将拍照的服装套数、入册相片、底片归属、相册材质及大小等内容写进去,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对商家以格式合同方式列出的规格、种类、价格等,可以协商进行修改或补充;尤其是对于一些商家充值的要求,一定要慎之又慎。

  来源:中国宁波网

搜索更多: 一儿童摄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