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容美发行业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

  4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消委会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接受消费者投诉32776宗,比2017年同期的21446宗增加了52.83%。其中,17477宗投诉来自于“315消费通”系统,占投诉总量的53.32%。

  公共设施服务投诉同比增长十倍

  对照数据,根据投诉类别划分,记者发现,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公共设施服务、通讯电脑数码的投诉位居前三,投诉量分别为11178宗、4243宗和2780宗,分别占投诉总量的34.1%、12.95%和8.48%。此外,交通工具及维修、邮政快递服务、教育培训和服装鞋帽类的投诉量均超过1000宗。

  在投诉类别中,投诉量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公共设施服务,同比增长1085.2%,增长主要来自于享单车退押金难投诉。化妆品/美容美发/整形、食品、烟酒饮料类、金融保险服务的投诉量增长也均超过100%。

  记者了解到,根据投诉性质划分,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消费投诉中售后服务、合同、质量的投诉位居前三,投诉量分别为8521宗、7370宗、4987宗,分别占投诉总量的26%、22.49%和15.22%。

  预付卡消费投诉占美容美发类投诉总量近半

  近年来,深圳美容美发行业消费投诉呈上升趋势。在此次公布的消费投诉分析中,相关数据显示,市、区消委会共接受美容美发类消费投诉722宗,同比增长了187.65%。

  市消委会方面透露,美容美发机构大多采用预付费经营方式,加之美容美发单笔预付费金额不断提高,使得预付卡消费相关投诉占美容美发类投诉总量5成左右。此外,美容美发店内的美护产品鱼龙混杂,产品质量状况、安全性及效果全凭经营者口头介绍,消费者使用此类美护产品引起过敏等问题时有发生。

  教育培训行业消费问题突出

  记者从市消委会获悉,教育培训类投诉数量正逐年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市、区消委会共接受教育培训类消费投诉1549宗,同比增长39.77%。

  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经营者对培训效果、师资力量、机构资质、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虚假宣传,经营者配套设施不全、频繁更换教师、培训课程安排不到位,服务态度欠佳,付款后退费难,经营者收取高额违约金等。

  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除了教育培训,还有一些行业消费存在此类问题,市民在消费过程中切勿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对于经营者的承诺,必要时需写入具体的合同条款内容,作为事后维权的重要证据。

  多宗“互联网+消费”投诉被公布

  今年第一季度,市消委会接到多宗针对“互联网+消费”提供商的集中投诉。在此次发布的季度消费投诉分析中,市消委会也对外公布了其中几个典型案例。

  据介绍,一季度市消委会接受消费者对深圳走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诉245宗,主要投诉在走秀网购物后经营者不发货,申请退款后,钱款仅退到走秀网账户,无法提现。

  此外,一季度市消委会接到125宗针对深圳前海黄牛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诉,主要反映其在线非法吸存客户资金。经南山区消委会调查,发现该公司为虚拟注册地址,无法与该公司取得联系。目前市消费会依法将该公司相关材料移送市稽查局立案查处。

  “卖座网随意变更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圳市尔卡商贸有限公司‘幸福花岛’鲜花网络预定平台经营者‘跑路’”等也被市消委会正式对外通报。

  目前,针对相关情况,市消委会已采取相应措施,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胡蓉

小仔美发突然关停 美容美发会员卡套路深消费者慎入

中国选择美容美发学校学习应该注意的三个关键点

还是原来的理发师 但不是原来的价格 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店调价有没有道理?

杭州公布63家不合格美容美发场所 有你常去的吗?

评论:美容美发行业需要制度性保护消费者

搜索更多: 美容美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