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京东天猫等10平台所售儿童安全座椅 不合格率达近3成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儿童安全座椅抽检情况,不合格率达到近3成。其中,京东、天猫等8家网络平台均有不合格商品销售,目前工商已经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将进一步加强对儿童座椅的市场监管。

  市工商集中执法力量对母婴之家、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10家网络平台和两家实体店销售的35个品牌60批次儿童安全座椅进行了市场建厂和质量抽检,发现有1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8.3%。而在去年,情况更糟,根据工商抽检情况,16批次儿童安全座椅有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68.8%。抽检发现,网络平台上的不合格安全座椅检出率较高,10家网络平台中有8家被检出有不合格产品。

  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史书禄介绍,此次抽检发现,儿童安全座椅不合格主要有两大类问题。一个是固定不牢固,还有一个是产品阻燃性能不合格。

  市工商提醒,不同的儿童安全座椅适合不同年龄以及体重的儿童乘员,所以,要根据年龄、体重选购适合的产品。为了给儿童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最好选择五点式安全带(包括两条肩带、两条腰带和一条跨带)的安全座椅。

  来源:新闻晨报

零售头条:京东推出“闪电送”服务 马云博鳌晚宴嘉宾曝光

坚果3京东独家首发,开售一小时夺单品销量第一

京东物流推“闪电送” 分钟级送达升级

京东专卖店推出 定位京东重要战略项目

电商周报:宝马在京东开旗舰店 苏宁收购迪亚中国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