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朱兴良:金螳螂藉大数据掘金家装市场

图:在金螳螂“智慧家居”中,浴室的镜子就是一个触模式控制面板,任意调控室内温湿度、空气净化等

  内地泛家居行业产值达4万亿元人民币之巨,但却没有一家家装企业能做到1%的市场份额。“这个行业高度分散,没有旗舰企业,这对于我们来讲是机遇”,金螳螂创始人朱兴良表示。“金螳螂.家”的数字化运营不再单纯以市场营销为核心,而是通过核心产品的研发,贯穿整个客户生命周期,通过各部门间的协作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持续的最佳体验。

  朱兴良点开手机屏幕中的一个APP说,“这是全国各地‘金螳螂.家’正在开工的每一户人家装修的实时状态,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打开手机便可实现对施工现场的管控”。

  正是金螳螂独家研发出家装信息建筑模型(亦称“BIM”)技术,将数据分析、市场营销、产品设计和施工管理方面的员工凝聚起来,组成跨职能通力合作的团队,使集团能将强大的数据分析与运用、前沿技术,与营销能力高效结合,形成一套能快速落地推广的应用体系,继而迅速成为更具潜力的企业增长手段。

  研发BIM提升施工品质

  金螳螂虽是老牌的公装传统企业,但是对于家装市场却是“新人”,朱兴良说,“我们没有历史包袱,是轻装上阵,从白纸开始画。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高度重视信息化、IT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运用,组建了240人的IT团队。”

  BIM、VR(虚拟实境)软件在建筑领域多用于土建,金螳螂率先将此技术开发应用于公装与家装。

  如今,“BIM”技术已成为金螳螂的企业科技核心竞争力,以三维扫码、数控加工等数字化施工技术的成熟应用,解决了复杂装饰构件精准、快速下单、安装的难题,全面提升了施工品质;管线综合技术的应用,预先解决多专业综合设计与施工方案错、漏、缺的难题,避免后期返工;VR技术的应用,为业主和设计提供沉浸式效果体验,极大提升了业主的决策效率。

  家装“新兵”瞄准百亿规模

  朱兴良说,正是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发展对行业的支撑,以及民众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具备了市场出现旗舰型企业的条件”。

  金螳螂想做的“互联网家装”并非仅是在“网上接单”,而是瞄准“在中国家装行业率先突破百亿规模,成为中国家装行业第一品牌,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质家居综合服务商。”

  目前,金螳螂正在研发将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VR等高新技术集成的BIM模型,为工程拓展更大的价值空间。

  朱兴良介绍,他们正在搭建BIM管理云平台,通过模型的信息集成特点为各方提供实时互通的管理数据;手机 端开发的二维码的应用,可及时反馈物料状态和施工现场出现的问题;完善装饰BIM算量技术,解决工程核算和成本控制对人工及经验依赖程度大的难题。

  朱兴良表示,“金螳螂.家先纵向垂直深入,再横向做平台,吸纳其他优质资源,最终实现家居服务平台”,即“不仅有硬装这一块,还有傢具装饰、软装,家庭智能系统、家庭舒适系统,及家庭健康系统这五大系统,充分挖掘服务每一位客户的增长价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