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谁来为无人监管的“美容贷”买单?

  美容机构一边惊呼“年龄小”一边打包票“能办好”

  18岁小伙半小时“被贷款”两万元 年化利率竟高达12%

  每月被房贷、车贷已压得不堪重负的王海(化名)这几天很烦,因为老婆这段时间吵着要去申请“美容贷”,准备重塑面容,项目涉及纹眉、瘦脸等多个项目,预计花费六七万元,虽然可以分期还贷,但王海觉得日常开销又要被透支了。和王海老婆一样18岁的杨洋(化名)为了赶走“青春美丽疙瘩痘”,在美容机构-塑青春祛痘科技咨询师的“指导”下,不到半个小时便从“侨融金服医分期”微信公众平台成功贷款两万元,分12期还贷,但年利率高达12%。而这样的“美容贷”例子最近不胜枚举……

  当医美从明星网红的职业需求走进日常生活,“美容贷”的市场需求也越加庞大,但更多的年轻人却忽略了“这份美丽背后的代价”。本报记者走访多家美容机构发现,90后的年轻群体成为了“分期贷款美容”的主力军,而多数美容机构也乐于向消费者推荐这类业务,因为无论贷款手续是否齐全,美容机构都能想方设法通过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向消费者提供贷款。但是,“美容贷”的利率并不低,年化利率通常超过10%,很多消费者往往因为资不抵债还不上钱,而导致征信受损,甚至背上巨额罚息。

  业内人士表示,“美容贷”本质上就是“现金贷”,只不过巧设名目,让消费者乐于接受,但这样的美容贷存在着诸多的风险,也面临着监管的难题。杭州市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确实有美容分期贷款需求的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美容机构且有备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贷款。

  仅需身份证和银行卡便可办理

  美容贷平台推出“0首付、0手续费”分期贷

  又是一个星期五,杭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医院正在做一场关于眼鼻医疗美容的沙龙,20多平方米的小型会议室里坐满了近50名爱美女士们,30岁左右的李丽(化名)正在台下聚精会神地听该机构一位资深医师的讲解。这是李丽第二次来这家美容医院,前一次咨询师根据她的情况提出了一个初步的医美方案,涉及垫鼻、纹眉、瘦脸等6个项目大约需花费6万至7万元。金额并不是小数目,李丽有些踌躇。

  “她们(机构咨询师)跟我说可以分期, 长的有18期,首付可以看情况付,利息比银行贷款高不了多少,我觉得还可以。”面对维多利亚使出“美容贷”这个大杀器,显然李丽心动了。

  “美容贷”-这个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新花样,到底是怎么玩的呢?美容机构绝对是其最重要的一环。

  本报记者以眉毛稀疏为由,到维多利亚医院进行了面诊。咨询师瑶瑶(化名)给我提出了两套方案:纹眉或植眉。两套方案的收费水平都不低,纹眉根据手术材料、仪器、医师等分为中低高不同档次,低至3800元,高至几万元;植眉项目收费相对较贵,起步价就是15000元。当听闻记者暂时资金不足时,瑶瑶立即说到“没关系呀,你可以选择分期支付。”

  分期贷款到底如何操作?利率是多少呢?瑶瑶称,目前维多利亚提供多种分期方式,客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一张银行卡即可办理,可以选择分3期、6期、12期、18期、24期,分期时间越长,利率相对越高,有3%、6%、10%等不同档次。“比如说你贷1万元现金,半年利息大约600多元, 1个月也就多还100元左右,还是很划算的。” 瑶瑶提到,这些贷款并不是由医院本身提供的,而是通过与医院合作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或者微信公众平台放款的,资金打款都是公对公,不存在非法套现的问题。但是谈到具体可供选择的平台有哪些时,瑶瑶就含糊其辞起来,表示必须是确定跟医院签订合同后,咨询师才能根据客户的消费金额、所做项目推荐具体的某一个平台。“操作起来也很简单,我们会帮助你下载分期平台,再协助你完成资料填写等流程,你只需要等待放款,然后手术即可。” 当记者问到分期的人数时,瑶瑶表示“选择分期的人很多,有一部分人当前没什么消费能力,还有一部分人即使有这个支付能力也习惯分期,觉得划算。”

  瑶瑶口中神秘的分期平台都有哪些呢?记者在杭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找到了答案。此次化身为一名大四学生的记者,以同样的理由来到了位于市中心、艺星美容的某家分店。咨询师月月(化名)热情地推荐了当前的优惠活动,原价20000元的ATE高密度微创无痕毛发移植术,可以帮我申请到特价15000元。大学生还可以享受0首付、0手续费、等额等息还款的“美容贷”产品。分期次数、利率与维多利亚相差无几,最低3期,最高18期,利率为3%-10%不等。“我们医院合作的分期平台也比较成熟,么么贷、百度分期都是专业做美容分期贷款好几年的了,完全不用担心。”当记者多次强调自己的大学生身份、询问是否有贷款资格时,她表示只要年满18周岁都没问题,不过有支付宝逾期记录、贷过捷信等多头贷行为的用户可能会影响到贷款额度。记者疑问通过第三方“美容贷”分期平台贷款是否有风险时,月月说到“就看你能不能贷到,一般没啥问题,(如果)成功贷到的话就没啥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三个姑娘在美容医院做美容贷款的经历 说出来都是泪啊!

美容贷发放随意:贷款平台常驻美容机构,中介最高提成65%

美容贷成互联网金融隐患 中介鱼龙混杂各取所需

大学生美容贷骗局调查:最快15分钟审批

“美容贷”瞄上懵懂学生 消协:大学生要量力而行

搜索更多: 美容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