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美女喝鼠尿啤酒后丧命,罐装饮料不能对瓶喝,真的吗?

  “紧急扩散,人人都要看,人人都要转,一瓶饮料足以让人致命。一位美女周一喝了两瓶啤酒,周二被紧急送进了医院,周三便离开了这个世界。验尸结果她死于Leptospirosis(细螺旋体病,又译为钩端螺旋体病)。”最近这样一条微信在朋友圈中传开。

  这条微信的具体内容是这样的,“追踪到可乐罐头,她没有使用玻璃杯喝。实验证明罐头受到鼠尿感染细螺旋体病毒。鼠尿含有毒性和致命物质。在喝罐装汽水之前,强烈建议汽水罐的上部要清洗干净。NYCU研究显示,汽水罐上面充满毒菌和细菌,比公共厕所还多。希望将消息转发给所有你关心的人。”

  看着非常的惊悚配图,你是不是怕了?记者就此采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周朝晖。周医生指出,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微乎其微。

  首先,细螺旋体病又叫钩端螺旋体病。钩端螺旋体是一种类似细菌的生物,宿主非常广泛,家畜、野生动物都可以携带,但主要传染源还是老鼠。钩端螺旋体随老鼠排泄物排出后污染土壤和水源,病原体通过破损的皮肤进入人体,可能会使人染病。

  虽然,我们确实不能排除易拉罐上有沾上鼠尿的可能。但是,钩端螺旋体病会传染到人体有一个重要的条件是水。一旦离了水分,钩端螺旋体存活的时间只有几分钟而已,这种细菌“娇贵”得很,要在可乐罐上存活下来几乎不可能。可想而之,除非正好遇到极其潮湿的天气,不然一瓶可乐就算不幸挨了鼠尿,也无法让人得病了。所以,日常生活中对着饮料罐直接喝饮料,没有大问题,如果碰到特别脏的罐子或者爱干净的朋友用吸管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周朝晖医生也表示,感染钩端螺旋体的病例基本发生在农村或者卫生条件不大好的地区,发生在城市的可能性极小。大多数的病例往往接触过有水的环境。比如在水田里耕作、挖掘隧道,或是参加过抗洪救灾的工作。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细节是,钩端螺旋体通常都是经过皮肤或黏膜的破溃进入人体、进而感染的。除非口腔等消化道有溃疡的存在,否则消化道传播的可能性也不大。

  好了,虽然这条朋友圈的消息是个谣言,但由于现在喜欢出境游的朋友比较多,周朝晖医生也提醒,到卫生条件不大好的地区旅行,出行前还是要查一下当地的疫情情况。

  首先,尽量避免趟水。其次,不要接触未熟食物。人类在进食被“钩体”污染的食物,就可经消化道感染鼠尿病。而完全煮熟的食物则不会被“钩体”污染。第三,不到已有大量感染者的地方旅游。人们对鼠尿病普遍易感,非疫区居民进入疫区尤其容易受感染。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传华润啤酒拟收购喜力在华业务 9年净利润换1%份额

啤酒提价潮起?百威年后批价涨近50% 哈啤计划4月提价

喜力中国回应华润啤酒收购传言:不发表任何评论

华润啤酒被曝正洽购喜力中国业务:交易价超10亿美元

华润啤酒欲收购喜力在华业务 交易或超10亿美元

搜索更多: 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