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春季气温逐步回暖,海参滋补依旧受欢迎

  自入春以来,天气逐渐回暖,冰雪融化,大地回暖,万物复苏,此时让人感到心中充满希望,因为这是万物生机的开始。但事事往往都是两面的,因为春天的气候也是多变的,人的身体在这个时候更容易患有各种流感、肺炎或者是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春天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应注意保健养生。对此,相关营养学家也表示,食用海参可以有效补充机体能量,增强抵抗力,所以此时海参滋补依旧非常受欢迎。

  春季气温多变 食补更受滋补养生人士关注

  春天到了,大地呈现出一片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不过在气温方面是冷暖气流互相交争,时寒时暖,乍阴乍晴,天气变化无常。气候变暖使气血活动随之加强,新陈代谢开始活跃。对此变化,健康人能够很快适应,体弱多病者以及老人和孩子则易产生不适应症,使旧病复发或病情加重,因此许多市民会在春季选择用食补的方式来增加免疫力。

  小编从宫品海参研究院养生篇了解到:“春季万物生发,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饮食宜选用辛、甘、微温之品。春天是肝旺之时,多食酸性食物会使肝火更旺,损伤脾胃,所以要多吃一些味甘性平且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中医最讲究阴阳调和之道,从医学角度中医也表示,春季养生,就应该以养肝为主,而饮食应该少吃酸性食物”。而在众多的滋补养生品中,海参属于温补食材,是春季养生食补的最佳食材之一,养生功效十分显著。

  一年之计在于春 海参滋补依旧受欢迎

  春季养生,海参为何会如此受欢迎,小编带着这样的疑问,从在和平区某公园正在锻炼的张大爷那了解到,“跟海参的结识要追溯到前几年的一场病,儿子给我买了几盒宫品海参当补品,当时吃完恢复的特别快,在了解到海参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我就想身体免疫力好,能抵御一些病毒的侵袭,就一直坚持食用海参,效果很明显,这几年,身体好了,看上去还年轻不少,感冒几乎也没有了,这都是海参的功劳,我身边这些老朋友都是我推荐他们吃海参,大家身体都健健康康的。”

  随后小编又来到南京路路附近的宫品海参专卖店,看到店内不少市民在选购海参。该店负责人罗经理告诉小编:“很多人只知道冬天可以进补,认为春天是冬令进补后身体强壮能‘打虎’的日子,因而忽略春天的养生。其实,春暖花开的季节同样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滋补。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合理进补可以为一整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而春季进补推荐以食补为主,宜选用较清淡温和且扶助正气、补益元气的食物,海参就是不错的选择。海参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药理活性也十分广泛,并且海参是温补型食材,对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适合一年四季进补的食材,正是这一常识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也是现在海参依旧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所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