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消协数据:付费网游20.9%消费者不满意

  昨天,中消协公布了近两月对万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有37%的受访者遇到过消费权益受损的情况;超过半数的消费者网购消费多于实体店消费。不过,对于付费网络游戏、餐饮外卖等,消费者感到不满意。

  今年1月中旬到3月上旬,中消协开展了“品质消费与消费者认知”问卷调查活动。调查采取在线分层抽样调查方式,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共获得有效样本10000个。调查结果显示,37%受访者遭遇过消费权益受损,在遇到消费权益受损问题中,商品类遇到最多的三项是分别是家电产品、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产品和保健类产品,服务类遇到最多的三项分别是通讯通信服务、预付式消费和金融服务类。

  在本次调查中,有51.7%的受访者认为品质消费最重要的是“质量”,其次有45.5%的受访者认为品质消费最重要的是“安全”。调查显示,52.9%的受访者在日常生活中网络消费多于实体店消费,这一比例与2017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调查还发现,在消费者最不满意的消费类型中,选择付费网络游戏、餐饮外卖、服饰鞋包、快递物流和在线旅游服务等商品和服务类别的比例相对较高,其中,受访者对于付费网络游戏的不满意率达到20.9%,而后四项的不满意率相差不大,分别为16.3%、16.2%、16.1%和15.3%。

  对当前市场消费环境,消费者表示“非常放心”和“放心”的比例为67.2%,明确表示放心程度不高的消费者不到一成。而对于消费环境建设,受访者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并制定强有力的法律标准的呼声最高。

  来源: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

中消协:37%受访者曾被侵权 付费网游位列榜首

扫黄打非办处罚小米360等网游企业 封堵涉邪典游戏

网游外挂暴利生意:金字塔顶端制作者月入可高达百万

文化部严查网游违法违规 公布贪玩蓝月等6起典型案件

多部委整治网游不良内容:重点排查用户数量多的产品

搜索更多: 网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