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广东省消委2017受理投诉调查:互联网服务投诉占一半

  4 假农药致荔枝失收

  果农获赔55万元

  2017年4月19日,为了预防虫害,何先生在高州市山美广益果业农资店购买了36瓶农药兑水后对果园的荔枝树进行喷洒,此后全园果树约80%严重落花落果。经湛江市、吴川市消委会和农业局勘查检验,鉴定为假农药,最终何先生获得55万元赔偿。

  5 共享虽是好东西

  公平才能有共赢

  林女士于2017年9月17日通过“一度用车”APP租用中山坚信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共享汽车,在倒车时撞到了同属坚信公司的另一台车。坚信公司要求林女士承担被撞汽车的维修费用等共计2730元。经中山市消委会调解,坚信公司同意降低赔偿金额,但林女士还是不能接受,双方决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争议。

  6 行李被航空公司错送

  据理力争突破常规赔偿

  2017年4月,王女士夫妇乘坐天津航空航班由梅县飞往天津(经停郑州),但因工作人员录入错误,导致其托运行李被错送至郑州。经梅州市消委会组织调解,由航空公司一次性补偿王女士夫妇购买生活用品的损失3986.7元。

  7 诱导未成年人贷款美容

  消委会调解协商

  李女士女儿是一名在校中学生,未满十六周岁,在河源市清颜堂专业祛痘中心的诱导下办理了价值6000多元的脸部祛痘美容项目,并在工作人员的诱导下办理了贷款。经河源市消委会调解协商,李女士女儿所欠3780元余款无需再付,双方签订协议互不追责。

  8 治病不成反致病

  忽悠老人不应该

  2017年11月21日,张阿姨在东莞市石排镇骏周医疗器械经营部购买医疗器械“频谱屋”一台,一次性全额支付了7万元。经东莞市消委会石排分会调查了解,商家宣称产品可以“治好心脏病”涉嫌虚假宣传。最终多次调解下,商家退回68700元。

  9 外地旅客餐饮受伤

  消委会调解圆满维权

  四川的俞先生来汕尾市出差,3月8日在誉福实业(汕尾)有限公司酒店吃自助餐时被炒饭中的陶瓷碎片伤到,造成牙齿断裂并引起发炎及左脸颊肿大等并发症。经汕尾消委会调解由酒店支付消费者医疗费、护理费及误工费合计5800元。

  10 预付款消费设有效期

  增加限制违反法规

  消费者刘先生反映其于2017年2月通过广州市尚域美容美发有限公司购买预付卡,在付款后被告知该卡有一年的使用期限,刘先生认为商家在销售前并未说明有效期。经广州市花都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协调,商家取消了对消费者预付卡使用有效期的限制。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粤消宣

  策划统筹:谢美琴 何勇荣 刘倩

2页 上一页  [1] [2] 

ZHO共享纸巾:区块链是对互联网的补充

贸金所互联网金融: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公益事业

两会再提互联网金融监管,海象理财构筑投资安全壁垒

网红店没落到区块链 互联网餐饮出路在哪?

中国“独角兽”大扫描:“互联网+”领域占五成

搜索更多: 互联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