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3.15维权进行时,海参品质鉴别您知多少?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宗旨是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科学消费,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在其期间,各行各业都在开展打假活动。作为八珍之一的滋补养生品海参,近几年来价格越来越低,逐渐成为了大众消费品,很多低价品质差的海参开始进入搅乱了海参市场,在这鱼龙混杂的市场中,如何才能做到每天都是3.15,海参品质鉴别您又知多少呢?

  每年3.15都重拳出击 市场海参依旧问题多

  在每年的3.15期间,许多销售劣质商品的商家就会被曝光,这其中也包括许多销售劣质海参的商家。由于海参是一种高端养生产品,所以许多不良商家试图“钻空子”,但无一例外最后都会被曝光。即使这样,劣质海参的销售者依然存在,让很多消费者上当受骗,海参市场依然未得到完全的净化。

  要让市场得到完全的净化,一方面的要加大力度对市场的监督,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强自律,加强对经销商的管控,防止在分销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及漫天要价现象,建立诚信经营制度,为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做出努力。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小编特地寻访各类海参市场门店,其中宫品海参研究院负责人总结道:“现在市场监管力度虽然很大,大部分的品牌海参商家自律否做的很好,但海参商家很多,一些小商家为了谋取利润,依然铤而走险,使得市场鱼龙混杂。市民应尽量选择品牌,品牌商家更有品质保障,同时还要掌握一定的海参鉴别方法,以免落入不良商家的陷阱”。

  辨别海参取“真经” 让你每天都是“3.15”

  如何让自己不上当受骗,那就是要把自己练好,练就一双能辨别干海参的“火眼金睛”,从源头杜绝劣质海参。

  值此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小编专程走访了宫品海参天津旗舰店帮大家获取辨别海参真假和质量的“真经”。

  该店负责人向小编介绍了几点辨别干海参的方法:一看,看海参的颜色、肉刺以及腹部的管足。关于海参的颜色,很多消费者认为黑色的海参好,其实是进入了一个误区,市场上往往黑色很漂亮的海参是加糖制作的,海参自然的颜色是黑褐色、灰褐色等,过于黑亮的海参要提防了。好的干海参肉刺应比较坚挺有力,腹部管足保留完好。二摸,用手感觉海参的干湿度,如果刺有些扎手,海参掰不动,或者用力才能掰动,那么就符合好海参的标准。三发泡,最直接也是最有效辨别好海参的方法就是发泡试一试,好的海参发泡率高,一般长度能达到干海参的2倍及以上,并且有非常好的口感和弹性。四闻,没有加工糖和盐的干海参闻着味道是淡淡的海腥味,而加了盐和糖的则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掌握了这几点的辨别方法,以后购买海参每天都是“3.15”。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