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夏融创:互联网金融公司将与商业银行展开新一轮合作

  以往,互联网金融公司和商业银行是相互对立相互竞争的局面,但是,近几年呈现竞争与合作共存的局面。互相弥补,互相成全,为普惠金融的实现共同助力。

  2017年,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纷纷拥抱大型商业银行,双方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合作内容日趋丰富。互联网巨头和大型银行携手合作,共同创新产品和服务,一起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尝试构筑一种新型的竞合关系。互联网公司与商业银行之所以从竞争走向竞合,从外部环境看,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两方面。首先,随着技术发展,客户金融需求和消费习惯发生深刻变迁,更好地适应客户变化、满足客户需求成为两者共同的任务。其次,近年来,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为代表的“严监管”行为,对两者都产生压力,加强合作成为两者共同的需要。

  两者之间的互补局面主要体现在信贷业务方面,商业银行资金成本较低,从业者素质较高,风险管理经验丰富,在提供大额和中长期贷款方面具有优势;互联网公司流程简单快捷,客户体验较好,应用场景丰富,在批量业务和信息搜集处理方面优势明显,更擅长提供小额贷款。

  从大数据角度看,两者拥有的数据在来源、范围、性质和方式上都存在较大差异,互联网公司的客户数据多为非结构化数据,商业银行数据集中在结构化数据,这也决定两者在大数据处理方面有着各自的比较优势。

  预计,2018年,互联网金融公司将与商业银行展开新一轮的合作,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的基础上,双方合作的产品和服务将逐步落地,这种合作,将为实体经济和金融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