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注重年节饮食健康,e互助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团圆饭、同学会……春节的饭局总是少不了各式山珍海味和家乡特产,想必许多人都带着一丝不舍和圆鼓鼓的肚子回到城市里,“每逢佳节胖三斤”也成为许多网友对体重飙升的调侃。在一番胡吃海喝之后,节后身体需要恢复和调理,其中就离不开健康的饮食。

  然而许多看似“健康”的食物并不健康,食材烹饪和保存方式都可能带来舌尖上风险。牛津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饮食是最主要的致癌风险因素,30%-35%的癌症死亡与饮食有关。在美食大国中国,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7人患癌,其中不少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学会识别饭桌上常见的高危致癌食物,能降低不少患癌风险。

  对于南方人,特别是广东、广西、福建这三个地方的人而言,最常见的高危致癌食物非咸鱼莫属。咸鱼在腌制时可能产生亚硝胺类物质,这是一类能造成基因突变的强致癌物,也是国际认定的1类致癌物。在饮食习惯相近的香港,科学家发现90%以上的鼻咽癌患者与吃咸鱼有关,之后多份研究也支持咸鱼致癌的结论。

  北方人爱吃的腌肉及腌菜,也是常见的致癌食品。加工肉制品、“隔夜菜”和没腌透的蔬菜,都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和二级胺,这些物质能在人体内合成致癌物亚硝胺,从而大大增加患癌可能。长时间腌制,能让其充分分解,因此需要留意家庭自制和路边散卖的“三无”腌菜腌肉。

  除了在舌尖上节制外,一份额外的保障也十分必要。e互助作为中国救助规模最大网络互助平台,会员预存十元到几十元不等的金额加入会员平台,如果不幸罹患癌症,可向平台申请互助,费用从每位用户的账户中进行均摊。随着会员数量的增加,每人每次均摊的互助金也会随之减少。为了保证互助的效率和严谨性,e互助会对每一个案例进行综合评估,将每一例互助事件摊在阳光下,每一分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自2014年7月上线以来,e互助会员已经超过261万,为782个会员提供了互助支持,为全国的病友搭建抵御癌症最有力的网络互助平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