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情感营销泛滥,品牌出路何在?拍拍贷给出新答案

  这是一个情感经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发力情感营销,然而做的品牌不少,但出彩的不多。

  成功的情感营销,必须足够“精准”。首先必须有强洞察,能精准抓住消费人群痛点。其次,传播载体要走心,让细节能够精准渗透到消费者的内心深处。最后,需要精准传播,最大范围将作品展现到目标消费者面前。以上三点中每一点,都需要用心发现,能做到的品牌寥寥无几。

  而就在2018开年之初,一支微电影——《爸,其实我们不一样》,为“情感营销”做出了一份教科书般的答卷。这部微电影一经上线,几乎引发了各大社交圈的刷屏,上线短短两天,视频观看量超过18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4500万,超过6万条评论,总曝光人群过亿,各微信头部KOL同步跟进二次传播下,短短一周超数百万阅读,创造了源源不断的优质UGC。

  这部6分钟的微电影,跨越了时代与地域,细腻生动地讲述了父与子两代人在拥有相似生活背景下发生的相似而又不同的故事。

  影片广泛传播的基础是其将关注矛头指向一群被主流文化忽视的人群,这群从三四线城市来到一二线城市奋斗的新一代城市群体:他们年轻,拼搏,有梦想,对改变现状的需求及其迫切。影片中父亲与儿子都一样,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想要改变人生却力不从心,他们又不一样,两代人因为机会的不同而走向不同的人生境遇。

  其次,片子着力在“父子情”上做文章, 精准抓住了“原生家庭宿命论”的热议话题,深刻揭露了每一个平凡人想要改变命运却力不从心的用户痛点。正如影片中所描绘的,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每一位父亲都曾奋力对抗过世界。

  在精准洞察的基础上,这支微电影作为传播载体,其制作的用心程度也做到了极致。

  用心之一:画面写实具有代入感

  影片投入高成本将六七十年代重庆山村原貌全方位展现,斑驳老旧的墙院,做不完的农活,同样贫困的乡里邻居等充满代入感。

  用心之二:强洞察文案画龙点睛

  “小时候,我们都想做大事”,小时候的我们急于长大,长大后碰了满鼻子灰又开始怀念小时候, “我们都要强,撑着成熟…撑到底,好像从来没让喘口气”,这一句句带着本土方言的旁白,说出了每个人一直想说却没说出口的话,让网友的情绪集中爆发。

  用心之三:产品露出点选择讲究

  影片并没有像常规广告一样采抛出困难,解决困难的模式去叙述,而是非常耐心地设置了一次挫败,让身在大山中的父亲止步于现实面前,以为故事就此结束。紧接着又在拥有同样生活背景下的儿子面前设置了诸如此类的困难,深刻传达出了父子俩命运相似轮回带来的无力感,在此情景下,拍拍贷品牌的出现推动了整个剧情的发展。故事一波三折,品牌露出处理得恰到好处,让观者记忆深刻、好感倍增。

  拥有了精准的用户洞察和情感表达,选择合适的传播渠道才能够使整波campaign的效应最大化。

  首先在微博#父亲的歉条#话题推出了父亲的歉意海报,用朴实的念白串联起两代人的命运,引发网友关注。多个头部KOL配合发声,将人生感悟、父子亲情、命运解读与微电影同步展现于网友面前。

  随后微信头部KOL二次传播,挖掘出更多与微电影主张相关的内容启发网友,延展品牌诉求,并在众多论坛及各平台渠道进行了精准投放,利用全媒体对此影片进行传播和讨论。

  这种高效的双向交流,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共鸣,“努力改变现状,在逆境中收获成长”、“谢谢这个社会总是有好作品,让我们捱过生活的难”......一份份暖心评论又加速推动片子的传播。

  影片中拍拍贷将情感与品牌主张完美结合,将父子“不认命”的情感展现在观者面前,并十分巧妙得将“借每一笔小钱”与“不认命”相连,使得产品功能点与品牌主张高度融合。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其他品牌还在不断强调产品卖点、追求流量之际,拍拍贷大胆放弃消费者不愿主动接受的信息,转而跟用户聊“命运”,说“拼搏”,望“未来”,从行业本质和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希望用户能用借到的一笔小钱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不得不说,这一步棋走的无可挑剔。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