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网易考拉海购回应“双11”海淘商品涉假:已下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1月11日,各大电商平台集中促销,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但消费者拿到手里的都是物美价廉的商品吗?昨天(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显示,非预售商品多数情况下在“双11”期间并不是全年最优惠的,而“海淘”商品涉嫌假冒情况较多。

  《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显示,宣称参加“双11”促销活动的539个非预售样本中,不在11月11日也能以“双11”价格或更低价格购买到促销商品的比例达到78.1%。在价格方面,非预售商品多数情况下在“双11”并不是最优惠的。

  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皮小林表示,“双11”当天的超低价有些只是假象:“有的商家会标注一个划线价格,再标一个销售价格,两者形成强烈对比,以超低折扣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这其实是规避了虚构原价的法律约束;还有商家会在‘双11’之前突然将价格提高很多,而在‘双11’当天以折扣力度大的假象来诱导消费。”

  有些平台上的部分商品甚至在“双11”期间还涨价了。根据中消协的相关监测,某平台的一款品牌空气净化扇10月22日价格为5099元,但在“双11”期间价格上调为5299元,价格不降反升。

  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部副主任戴崴指出,商家先涨价后降价、虚构“原价”、随意标注价格的情况比较突出,这个比例相比于2016年同期有所增加。“双11”这种特殊节点商家会采用各种方法,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使消费者大量购物,但往往鱼龙混杂。

  此外,该调查体验报告显示,由于部分电商商品价格表示复杂难懂,致使很多消费者误入商家价格圈套。皮小林分析认为,很多平台仍习惯打价格战,通过复杂的价格表示方式,困扰、误导消费者。而对于网购商品的质量管控、重视程度不够,导致电商集中促销期间部分“海淘”商品假冒问题突出,个别电商平台服装箱包产品质量问题多发。

  此次调查体验实际通过互联网购买了93个海外商品,也就是通常说的“海淘”商品样品,涉及37个品牌,包括电器、化妆品、箱包等品类。结果发现,“海淘”商品实现“无理由退货”难度比较大,并且涉嫌假冒情况较多。

  截至目前,有19个品牌商标的权益人或授权人对53个样品出具了鉴定结论,其中37个样品为正品,16个样品涉嫌仿冒。对此,皮小林提出,下一步将强化平台的监督责任,所有涉嫌假冒的,中国消费者协会会一一跟平台沟通约谈,或者是采取移交、移送相关部门的方式,让消费者知道平台或是商家“海淘”产品有假,他们的管理方面有漏洞。

  在101个非“海淘”商品中,则是服装类产品质量问题相对突出。例如,京东、淘宝等平台上的部分入驻商家,出现了服装样品纤维含量检测值与明示不符;以及,聚美优品等平台上的部分商家,有服装样品面料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等情况。皮小林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以满足自身需求为导向,特别要警惕电商的“价格陷阱”,切勿贪恋不合理低价。

  对于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已有电商平台做出回应。昨天(7日),网易考拉海购方面表示,已将涉及到的自营直邮舱商品下架,并配合中消协进行进一步调查。聚美优品则表示,进行了紧急的内部自查,同时也配合进一步调查。

  来源: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 见习记者 王雪洁)

波兰乳业品牌兰雀授权与网易考拉合作 看重其正品属性

正品信任度第一的网易考拉 继续领跑跨境电商市场份额

网易电商业绩首度独立披露,网易考拉驱动全年同比增长156.9%

海淘商品成仿冒重灾区 网易考拉海淘等被查出售假

中消协:网易考拉等海淘商品涉假 部分为电商自营

搜索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