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快递一直没收到,却已经被签收了 中通派送员称已放在门卫处

  律师:快递公司有义务将快递交付给指定的收件人

  赫先生的快递一直没拿到,却显示已经被签收。于是,他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反映:“1月26日下午,我的快递网上显示签收,但我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我到处找了两天,仍然没有找到快递。我没拿到快递,为什么却显示已签收,希望中通快递给个合理的说法,并帮我找到快递。”

  消费者说:

  快递没收到却显示已签收

  快递网点和客服热线联系不上

  消费者赫先生:之前,我网购后商家为我补发了“地毯魔术贴”。我从网上的快递信息中查出,在2018年1月25日,包裹从余杭区崇贤发出,寄往我单位所在的萧山区钱江经济开发区。

  通过快递单号,我发现物流公司是中通快递。并且,通过物流跟踪信息,我发现我的快递于2018年1月26日15:48被签收。于是,1月27日、1月28日,我都有去单位收快递的门卫处寻找一番,却怎么也找不到。

  于是,我拨打了中通桥南开发区网点的电话,共打了该网点30多个电话,均无人接听。此后,我尝试拨打中通快递官方客服热线95311,但热线里没有人工服务,一直让我转到微信平台上的中通公众号咨询。

  现在,我快递找不到,客服人员也联系不上。我想知道我的快递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没收到快递,却被显示为已签收。

  商家说:

  网点周末休息无法联系

  后期有关理赔事宜会联系消费者

  中通快递桥南开发区网点负责人于女士:由于那两天是双休日,我不在店内,所以电话无人接听,而今天早上我也刚好比较忙,所以有可能没接到电话。赫先生的这个快递,现在已被定为疑难件。我会通知派送员处理此事,因为当时快递不是我本人派送的,所以具体的我也不清楚,我只能起到转达的作用。  中通快递派送员曹先生:赫先生的快递确实是我派送的,我当时送到他公司的门卫处,由门卫签收,并没有通知过消费者快递已经到了。一般情况下,快递是不会丢失的。如果快递没人取,那么快递就会一直放在门卫。而现在快递丢了,我也不太清楚到底因为什么,有可能是被别人误拿了。但我会再次核实这件事情的。  中通快递微信客服082号:我们的客服电话不支持人工服务,是因为咨询的人太多了,所以开通了微信客服平台。如果收件人要进行理赔,就需要提供本人姓名、电话、收件地址、“内件品名”(应与快递单信息一致)。我会记录问题安排专人处理并反馈给收件人。如果快递丢失了,我们是根据物品的价值运费和报价信息来确定,会由相关的理赔人员联系处理,但具体处理目前无法告知,处理好会有相关处理专员电话联系收件人。

  律师说:

  快递公司行为构成违约

  有义务将快递交付给指定的收件人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快递未送达收件人手中,物流却显示已签收的事情,可以由寄件人找快递公司追责。寄件人和快递公司之间是合同关系,寄件人支付运费,快递公司提供物流运输服务,将快递送达指定的收件地址、交付给指定的收件人,是快递公司的义务。现在快递公司未依约履行义务,寄件人可以要求快递公司找回快递、继续投递,如快递公司无法完成的,则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寄件人的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条和第一百零七条,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若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蔡汝佳 见习记者 周艺凡

去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快递时效水平4年来首次下降

天天快递货物未保价 包裹丢失索赔难

快递时效水平4年来首次下降 调查:81%用户可接受涨价

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 顺丰、邮政、中通位列前三甲

2018年国办1号文指向电商快递业 一次利益“再平衡”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