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湖北荆州工商曝光8起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荆州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该局围绕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查处了一批典型虚假违法广告。

  某房地产公司违法发布广告案。2016年10月,当事人在公安县多处发布含有“公安人你在期待什么?10月有大事发生”内容的户外广告,误导消费者,妨碍社会安定。当事人同时在其售楼部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含有“最核心的地段、最强的潜力、最便捷的配套生活”绝对化用语内容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规定。2017年1月,荆州市公安县工商局依法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万元。

  荆州市某公司违法发布虚假广告案。2017年5月,当事人在宣传中夸大减肥功效,误导消费者购买办理美容疗效卡。消费者经实际体验后并未达到减肥效果,遂向工商部门举报。荆州市工商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广告用语中有“中医排酸、平衡疗法”“打造减肥神话,当天可减2-5斤,一个月可减10-30斤,减肥绝不反弹”“减肥同时还可以调风湿、痛经、便秘、肠胃、调理内分泌”等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这一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虚假广告行为并处罚款100万元。

  某媒体发布虚假广告案。2017年2月,工商总局监测发现荆州市某媒体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利用医生健康讲座的形式和患者电话互动的形式进行宣传。广告内容含有“该产品采用21世纪最前沿的细胞修复疗法,帮助大家摆脱慢性疾病走进健康,特别像顽固性失眠、便秘、老胃病还有年老体衰出现的眼花、耳鸣、记忆力减退等诸多的问题,通过补充活性肽修复老化病变细胞让大家早日获得健康”等用语。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4.12万元。

  某化工贸易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2017年3月,荆州市工商局在市场巡查中发现,某品牌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宣传手册上使用“世界级润滑油产品制造商”“为发动机提供全面保护以及发挥终极性能的最佳首选”“符合目前先进的顶级发动机润滑等级标准要求”“可将磨损降至最低”“建设了目前最为先进的润滑油调和厂”等宣传语。经工商部门调查,上述某品牌润滑油的经销商和宣传手册的广告主为某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之规定。遂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其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万元。

  某商贸公司虚假宣传案。2017年3月,松滋市工商局在市场巡查中发现,当事人在芦洲村设点,以现场宣讲、演示等形式推销“优的”净水机。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称使用“优的”净水机净化后的水杂质含量较少,声称TDS测试数值高于40的水不能饮用,宣传生活用水标准与国家标准不符,涉嫌虚假宣传。松滋市工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宣传及销售“优的”净水机行为,并处罚款2万元。

  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2017年8月,荆州市工商局接到工商总局交办当事人在其自办网站上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线索。经查,当事人在其自办网站上发布含有“广银翡翠城9﹟楼、13﹟楼2017璀璨绽放”广告页面。该页面中载明有“开盘必特价,特价必升值;高性价比成熟宜居社区;返乡置业大礼包,购房赠大礼”等广告语。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并处罚款3.05万元。

  荆州市某医疗器械公司违法发布医疗广告案。2017年9月,当事人在其门店通过扫微信二维码送礼品活动,向消费者微信好友自动推送“致广大鼻炎患者的一封信”,且其广告内容中含有“治鼻炎,鼻窦炎有效率98.92%,独创‘四维气化’疗法治鼻炎,360度无死角给药,彻底解决了在以往传统治疗模式中,治疗药物无法直达鼻腔及鼻窦深处而造成的治疗不彻底、易复发的弊端”等广告语。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六条之规定,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并处罚款0.56万元。

  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违法“荐股”案。荆州市工商局接消费者举报称,当事人通过网络、QQ群、微信等发布广告中宣称其推荐的股票“必涨,不会跌!”“一定赚!不会亏!”,推荐成功后根据获利多少要求客户按照50%、40%、30%不等的比例返给公司。经查,当事人组织员工发布的股票推荐广告来源于其法定代表人汇总、分析股票群里中广告消息,并非该广告宣传中描述的“拉升股建仓”“秘密建仓后续注入护盘资金帮您大力拉升”“联合几家机构操作”等。当事人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工商部门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万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 吴采平)

安徽食药监曝光9起违法广告 涉及药品和医疗器械

安徽食药监局曝光9起违法广告

四川工商2017查处虚假违法广告2022件 美容类立案38件

10起保健食品查出虚假违法广告 专家提醒勿上当

国家工商总局公布15起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搜索更多: 违法广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