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微信小程序被曝卖假货 下架875个小程序

 1月17日《法制晚报》报道版样

1月17日《法制晚报》报道版样

  1月17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调查报道了微信小程序内假货泛滥。昨日,微信即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永久下架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并称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企业可在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微信公告发布后,记者再次点开微信小程序,分别搜索“高仿”、“精仿”两个关键词,均只显示:未搜索到相关小程序。

  就在1月17日,《法制晚报》披露微信小程序内假货泛滥问题的调查报道发出前,记者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高仿”、“精仿”,还显示185个结果,开设这些小程序的多为假货销售者,仿冒名牌表、包、鞋及服装等。

  小程序店主曾表示,所售商品都是“超A”,要做长期生意,且只做微商,不开淘宝店。

  微信公告全文

  近期,我们在平台上发现了一批“假货、高仿”类小程序,根据平台规则要求,我们对此类违规小程序的处理如下:

  1.经梳理,此类“假货、高仿”类的小程序账号存在与平台恶意对抗的情况。目前,我们已永久下架了875个“假货、高仿类”小程序,并在注册和审核通道进行限制,接下来也会持续清理此类问题。

  2.“假货、高仿”类小程序的出现,对于微信平台、品牌方、用户都是一种伤害。我们不希望小程序被恶意利用。如小程序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们会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平台规则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容忍。

  3.微信提供了电子化的侵权投诉渠道,用户或者企业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客户端入口进行投诉。

  同时,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从2015年起,以用户举报的售假信息与具有鉴假能力的品牌对接的形式对“假货”问题进行打击。

  目前共接入国内外知名品牌方130多家,覆盖品牌超过400个,合计处理违规账号超过6万个。我们希望大家携手一起打造一个健康、良性的生态环境。

  来源: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夏)

借助微信小程序能力 永辉用户数字化率超87%

微信小程序成骗子帮凶? 微商减肥药聊天模板1元

微信小程序被指沦为骗子帮凶 制作聊天记录真假难辨

即速应用牵手腾讯云市场,推出微信小程序周年钜惠活动

晓芳耍大牌:看蘑菇街用微信小程序玩出新零售新高度

搜索更多: 微信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