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拍打拉筋大师”国外被抓 养生产品国内照常销售

网页截屏

网页截屏

  2017年12月29日,加拿大中文报纸报道“拍打拉筋大师”萧宏慈,2017年5月,因其过失杀人罪被从英国引渡到了澳大利亚。同年10月,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法院已经拒绝萧宏慈的保释申请。同时,该报还披露,尽管萧大师在国外被抓,可弟子们却仍在国内继续活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证实其官方网站——拍打拉筋法官网还在,仍在继续宣扬拍打身体可以治疗百病,公司的公众号仍然运行,产品在网上仍有销售。

  “大师”萧宏慈

  所学专业与中医不沾边

  萧宏慈,真名是肖洪弛,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所学专业与中医无关。后留学美国,先后在纽约、香港等地从事金融工作。2004年,他曾与人合著小说《股色股香》。2006年,他在香港结识了执业医师朱增祥,并以师徒相称。2007年,萧宏慈称开始在中国云游,寻找中医之路,感悟传统文化。2009年1月,大陆版《医行天下》出版。2010年1月,台湾版《医行天下》出版,书中称拍打拉筋治百病,并成为畅销书。

  据媒体披露,2010年4月,萧宏慈在台湾因宣传拍打拉筋自愈法和不具备医师资格受到“台北市卫生局”处罚,被“台湾移民署”限期离台。后转移到大陆进行推广拍打拉筋自愈法,并在多家电视台养生节目中宣传推广,称通过拍打可以将身体里多年沉积的垃圾和毒素拍打出来,达到强身健体养生的目的。后又到欧洲多国推广拍打拉筋自愈法。

  仅两年的时间,萧宏慈就从金融界人士变成了拍打拉筋大师,他不但开设培训班,还大量出售自己的书籍和“拉筋凳”。宣称“筋长一寸,寿延十年”。

  记者发现,早在2012年9月,就有媒体对萧宏慈和所谓的拍打拉筋自愈法进行了揭露,称萧宏慈根本没有行医资格,所谓拍打拉筋对疾病治愈不起作用,完全是骗人的,提醒人们有病要到医院就诊治疗。

  “大师”治病

  要求孩子不能吃东西

  2015年4月,澳大利亚一6岁男童Aidan Fenton,因患糖尿病,在其父母带领下,来到萧宏慈在悉尼赫斯特维尔酒店开设的拍打课程,费用1800澳元(9000元人民币)。

  期间,要求孩子不能吃东西,也不能用胰岛素,就用拍打方法。结果,孩子最终失去了生命。后来,警方介入调查,以虐待罪和过失杀人罪逮捕了男孩的母亲等。此时,身在英国的萧大师,却宣称孩子本来就有病,其死亡原因与自己无关。但澳大利亚警方向英国提出要求,立刻逮捕萧宏慈。

  报道称,早在2014年10月,英国老人丹妮尔(Danielle Carr-Gomm),参加萧大师在英国的拍打课程去世,也是因为治疗糖尿病。

  客服热线

  仍在提供“课程”咨询业务

  记者发现,虽然拍打拉筋大师萧宏慈身在国外监狱,可他发明的所谓拍打拉筋自愈法还在通过网络传播,官方网站、APP、微信公众号仍在运行,客服热线仍在提供“服务”。

  1月15日,记者拨打拍打拉筋客服热线电话,询问现在是否还可以学习“拍打拉筋自愈法”?对方称由于其他原因,拍打拉筋自愈法的课程暂停,不过可以自学,就是下载拍打拉筋APP,上面有视频学习教学资料。记者问是什么原因让课程暂停的,对方表示不清楚,问什么时候恢复课程,对方表示也不清楚。

  据了解,拍打拉筋自愈法课程,分为“线下体验营”和“网络营”两种。线下体验营又分2日营和5日营,收费分别为2500元和5280元,教学及吃住都在酒店中,封闭式学习,在全国一些城市巡回举行。网络营通过组建微信群,音视频授课,每月举办一期,为期两周,收费1280元。目前已举行了24期。

  记者登录拍打拉筋官方网站,看到了有关介绍拍打拉筋效果的内容——“拍拉视频案例”。其中一位“拍拉学员”讲述称,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面对濒临死亡的父亲,她用爱心、决心、孝心和智慧跟医生、护士、亲友们周旋,为的只是用拍打拉筋救爸爸!结果她不仅成功,而且还教育了周围的人,包括医生、护士都认为这是奇迹!

2页 [1] [2] 下一页 

拍打拉筋自愈法泛滥全国 神医年赚千万

搜索更多: 拍打拉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