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北京江南山水开盘后不和购房者签约 竟然拖了8年之久

  2009年11月,钟守坤认购了江南山水一套89.93平方米的住宅,8年多过去了,至今没能拿到自己的房子。“我们交了将近74万元首付,到现在不给签约,也没给退款,就这么一直拖着。”

  与钟守坤一样等待了8年的江南山水购房者并不在少数,超过20户购房者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缴纳首付款、签定认购协议之后,一直没有签约正式的合同,也没有办理交房手续。

  江南山水项目由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无独有偶,该公司开发的另一个项目江南印象家园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超过50户购房者,在缴纳十几万不等的认购金一年半后,被告知违约,江南山水已经解除认购协议。

  对于两个项目共计70多户购房者不能签约的情况,1月16日下午,江南投资董事长于全在电话中表示,整个事情很简单,不能签约是因为业主违约了。但江南投资拒绝透露业主违约的具体情况。

  从认购至今,江南山水房价在8年时间上涨了5倍,江南印象家园房价也在一年半时间里上涨了60%。部分业主测算,如果把目前已知不能签约的房源重新入市销售,可以增加3亿元的销售额。

  交首付8年未签约

  钟守坤提供的认购协议显示,其所认购的A1楼7单元8E,建筑面积为89.93平方米,认购单价为13563元/平方米,总房款121.9721万元,首付比例为60%、首付款为73.9721万元,已经于认购协议签定时缴纳,开发商江南投资开具收据。

  双方签定认购协议的时间为2009年11月15日,按照约定,总房款剩余的48万元在签定正式商品房购买合同及通过网签后通过银行按揭解决。条款中标明,购房人在接到开发商通知7日内,到售楼处签定正式购买合同及补充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

  钟守坤介绍,双方签定认购协议时,其所购买的A1栋楼并没有取得预售证,该栋楼直到2013年下半年才获得预售证,也就是说,其在缴纳首付款的将近4年后才具备签定正式合同的条件。在这期间,开发商一直让他等预售证下来。

  北京市住建委信息显示,江南山水项目累计共获得4个预售证,其中2009年12月25日获得b26-37共计12栋楼的预售证,2010年12月5日和2011年9月1日两次获得b1-25和a3、4共计14栋楼的预售资格证,钟守坤所购买的A1及A2两栋楼的预售证直到2013年8月3日才取得。

  项目拿到预售证后,购房者催促开发商签定购房合同,当时江南投资销售告诉购房者,项目正在办理期转现(期房预售转现房销售)手续,暂时还不能办理网签。钟守坤表示,2014年4月,江南投资官网发布消息称,9月可以交房入住,“我们去找,销售说我们购买的单元正在办期转现,让继续等待。”

  一直到2016年5月,江南山水销售张天柱(音)通知钟守坤提交购房资格审核等相关资料,等待开网签。期间购房者们按照要求提交了结婚证、身份证公证等手续。钟守坤的网签依然未能办理,“开发商说我们买的价格太低,怕拉低房价,需要一批一批地签,让排队等着。”

  江南山水购房者刘春梅介绍,2016年5月提交材料的购房者中,最后一批在9月份签定了正式的购房合同并拿到了房子,但钟守坤、刘春梅和其他部分购房者至今都没有等到网签。不久之后,销售员张天柱从江南山水离职。

  2017年4月,销售刘愿再一次通知钟守坤提交相关资料,“我已经提交了一次,他们还让重新提交,我就又提交了一次。”钟守坤表示,不久后,江南投资告诉购房者们,房管部门已经关闭了江南山水的网签系统,不能签约。

  2017年11月8日,北京朝阳区房管局给江南山水购房者谢亮生等人的信访处理意见显示,江南山水项目预售证已经过期,网签处于暂停状态,“如企业需要网上签约需要江南开发公司在具备现房销售前提下向我局申请现房销售确认后,才能与业主签约,目前,该企业还未向我局申请办理过该项目现房销售确认业务。”

  刘春梅表示,朝阳区房管局给购房者们答复,当时江南山水项目还有60套左右的房屋未进行签约,“其中可能包括还没有销售的,也包括我们这些交了首付没签约的,但到底各有多少,房管局那边不掌握,我们也不清楚。”

  不过,购房者从江南投资办公室获得的一份《A1A2楼认购签约统计台账》显示,28户名单中有4人办理入住手续,其余24户均为处于已经签定认购协议还未签定购房合同、办理入住手续的购房者,这24户购房者购买时间均在2009年8-12月。

  1月17日下午,江南投资副总经理王丹代表开发商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能签合同主要是业主违约造成的,要么因为购房资格受限,要么317限购后购房成本提高。但其并没有提供购房者违约的相关证据。

  刘春梅表示,购房者2009年交首付款,开发商2013年拿到预售资格证,“是开发商违约,我们怎么可能违约,2013年房价已经涨了一倍多了,谁傻呀会去违约,相反我们一直催开发商签约,但他们一直拖着不办。”

2页 [1] [2] 下一页 

江南山水楼盘8年未交房 业主被开发商指违约

搜索更多: 江南山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