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将解锁新消费市场

  1月17日,尼尔森在其最新发布的白皮书《预见大连接时代的中国消费者未来》揭示了互联设备和数字平台将如何引领中国下一轮消费热潮。报告称,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将解锁新的消费市场。

  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有84%的消费者使用手机购物,而这一比例在2015年仅为1%。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2017年网络销售额增长28%,与此同时,海购的消费者占比从2015年的34%跃升至2017年的64%。54%的一线城市消费者投资了互联网金融产品。38%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加大对这些产品的投资。

  与此同时,尼尔森报告显示,当今互联消费者对数字广告的接受度空前提高。从2016年到2017年,消费者对移动广告的信心指数从20%增长至23%。同期对电脑广告的信任度也从18%增长至24%。

  此外,消费者也愈发关注在联网设备上收到的品牌消息。38%的消费者会有意识地选择观看在移动设备上看到的广告。30%的消费者会有意识地选择观看在电脑上看到的广告。65%的女性通过移动设备观看数字广告,而62%的男性通过电脑观看数字广告。年龄介于25岁至29岁之间、处于低中等收入水平、无子女的女性偏爱历史剧。而年龄介于25岁至34岁之间、拥有高等收入、无子女的女性则偏爱真人秀。

  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韦劭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消费者对数字技术表现出无尽的诉求,并积极将其纳入生活的常态。联网设备、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和数字广告已渗透到当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展望未来,中国的数字生态系统势必会扩展,而机器人、虚拟现实和机器学习等新兴创新将进一步颠覆消费者的习惯和行为。

  尼尔森的报告显示,未来机器人、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将大幅缩短交货时间,解锁新的消费者市场,并推动各品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迈进。虚拟现实将支持商家以全新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推动两者建立更深入、更持久的联系。

  韦劭表示,中国数字经济的加速将为商家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提供更多契机。但面对受众细分市场和购买路径的激增,商家更难以从数字经济中获得投资回报。品牌主要想赢得中国日益庞大的互联消费者群体,必须采用新的营销手段。对于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营销,监测和实时优化必不可少。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记者 任震宇

2017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4%

2017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

2017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

男性网络消费力首超女性:订外卖和买游戏虚拟物品是主因

网络消费热点成槽点:单车退费难 旅游平台捆绑搭售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