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摩拜出现短时大规模故障 用户扫码时现余额清零情况

  昨日早晨,大量摩拜单车用户表示扫码时出现押金未交、余额清零的情况,车辆也无法正常打开使用,部分车辆即使在开锁后,手机客户端内仍显示“开锁中”状态。记者了解到该情况也在国内多个城市同时出现,同时伴有关锁后结算延迟、多扣费等情况。该情况于昨日上午10时许逐渐恢复正常。对此,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歉意,称故障由于网络问题所致。

  昨日早晨8时30分许,陆续有很多摩拜单车用户表示自己在用摩拜手机客户端扫码后,发现客户端内的累计行程、余额全部清零的情况,不少用户还发现客户端提示押金未交,此前购买的月卡也无法正常使用。

  然而这个早上,除了北京的摩拜用户过得糟心外,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其实在武汉、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多个城市的用户,也跟着经历了一个让人着急上火的上午。许多摩拜用户表示在所骑车辆正常落锁的情况下,手机客户端仍显示正在计费,也有摩拜用户表示自己被扣除了几十元的费用,相当于一个月的骑行花销。由于正逢共享单车市场竞争激烈、前途未定的阶段,这次出现的故障,一度被部分用户误以为是摩拜单车的资金流出了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询问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早晨的故障是因网络系统问题所致,造成摩拜APP部分功能和信息的显示出现短时故障。经紧急排查修复,摩拜单车服务已陆续恢复正常。

  同时,工作人员提到,对于因短时故障造成的关锁后结费延迟、多扣费等情况,摩拜单车后台已陆续解决,多扣费用已经原路退回。用户如有其他使用问题,可通过摩拜单车APP中的客服功能自助反馈或者给摩拜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反馈。摩拜方面表示感谢用户的理解和支持,并对给大家出行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到昨日中午,记者继续在丰台区方庄附近尝试扫码开锁,在完成整个骑行计费过程后,看到手机客户端及车辆均已能正常使用。线索:马先生

  来源: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摩拜APP因网络问题现故障 回应称正陆续恢复正常

ofo摩拜宣布开放数据:管理部门可看到骑行热力图

一汽轿车入股摩拜试水共享汽车 但共享经济盈利很难

滴滴美团摩拜交叉抢地盘 可送外卖的网约车要来?

共享单车可预见的结局:ofo和摩拜必须倒下一个

搜索更多: 摩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