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参价格有贵贱之分 如何正确选购海参

  虽然这几年海参越来越走入“寻常百姓家”了,但是在很多普通消费者看来,海参的价格依然是十分高昂的。少则几百,动辄几千,甚至还有上万的,一年下来,光用在吃海参上的钱就已经很多了,所以普通百姓一般是秋冬季节需要进补的时候才吃海参。

  影响海参价格因素多 仅看价格选海参非正道

  海参资讯网主编介绍,对于海参价格:首先是品种不同,价格差异悬殊,如茄子参是光参的一种,我国南方一般是用来做菜的,干的价格也才几十元一斤,而一些国外进口的海参尤其是美国、冰岛、地中海等地的海参,也基本属于光参纲,所以相对国内刺参价格便宜非常多。

  其次,海参的养殖方式和加工方式,如底播野生海参的价格鲜参的价格,就比池养的海参贵一倍不止,底播野生海参价格最贵的超过150元一斤,而福建霞浦一带的养殖海参鲜参价格便宜的甚至不到50元一斤。

  最后,海参价格和海参的年限和加工方式关系也很大。如淡干的海参相比一些盐干、糖干海参,价格也贵很多,一斤好的淡干海参需要三四十斤鲜海参才能加工而成;而一些糖干海参可能只需要十来斤鲜活海参就可以加工成一斤干海参,价格相差很大就是必然了。

  海参成保健送礼首选 如何挑选海参很重要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保健意识也增强了,海参渐渐成为了人们保健、送礼的首选产品。但是很多人对海参的挑选,都不甚了解,这里小编结合对宫品海参研究院张院长的采访给大家总结以下三点供参考。

  一、看刺:有人说,好的海参主要看刺,很多人说,看看几排刺就知道是不是好海参,其实这是没有道理的。但是很多海参外形来看都有同样数量的刺,其实不光要看刺的完整性更要看刺的质量,野生的海参刺粗壮而挺拔,感觉很有力量。

  二、问龄:买海参最应该买的就是它的“年龄”。“海参寿命10年左右,最有营养的是生长了3到5年的,正值壮年。而刺的多少并不能决定海参营养价值的大小。”在食物丰盛的海域中生存的海参生长发育成熟,营养物质含量高,价值自然也高。

  三、观色:“有人认为选海参应该看颜色。这多少有一些道理,海底生长的海参颜色多呈黑褐色。”但这是不准确的,由于摄取的食物有差异,所以即使在海底10米范围内,海参的颜色都不同,颜色决定不出好坏。”淡口、结实而有光泽。是否结实、是否有光泽,说明海参的营养丰富程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