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一统家具盘点电子节能灯优缺点

  电子节能灯俗称LED灯,是现在家具市场应用较广泛的一种灯具。虽然我们平时常看到电子节能灯,但却很少去关注它有什么特性,又有哪些优缺点。下面一统国际家居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电子节能灯的相关特性及优缺点,增强大家对它的了解。

  一、电子节能灯的特性

  1.高效节能

  据一统国际家居小编了解,和其他灯具相同亮度对比,3W的晶体灯三百三十三小时耗1度电,而普通60W白炽灯十七小时耗1度电,普通10W节能灯一百小时耗1度电。

  2.超长寿命

  半导体芯片发光,无灯丝,无玻璃泡,不怕震动,不易破碎,使用寿命可达五万小时(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仅有一千小时,普通节能灯使用寿命也只有八千小时)。

  3.光线健康

  光线中不含紫外线和红外线,不产生辐射(普通灯光线中含有紫外线和红外线)。

  4.绿色环保

  不含汞和氙等有害元素,利于回收,而且不会产生电磁干扰(普通灯管中含有汞和铅等元素,节能灯中的电子镇流器会产生电磁干扰)。

  5.光效率高

  发热小,90%的电能转化为可见光(普通白炽灯80%的电能转化为热能,仅有20%电能转化为光能)。

  6.安全系数高

  所需电压、电流较小,发热较小,不产生安全隐患,经常用于矿场等危险场所。

  7.市场潜力大

  低压、直流供电,电池、太阳能供电,适用于边远山区及野外照明等缺电、少电场所。

  二、电子节能灯的优缺点

  优点

  1.结构紧凑、体积较小。

  2.与白炽灯炮有同样功效。

  3.寿命较长,是白炽灯的6~10倍。

  4.发光效率高60Lm/w、省电80%以上,节省能源。

  5.灯管内壁涂有保护膜,采用三重螺旋灯丝可以大大延长使用寿命。

  缺点

  1.电子节能灯在交流电驱动下和普通白炽灯一样会有频闪现象,而普通节能灯不会出现频闪现象。频闪易使眼睛容易疲劳。

  2.每个led灯泡的光线过亮,会强烈刺激眼睛,不可直视,哪怕短时间,而普通节能灯相对要柔和些!

  3.照射角度有限制,一般只能照射120°,而普通节能灯几乎可照射360°。

  4.照射房间的亮度并不比节能灯出色,因为LED灯只在直视的狭小角度内有高亮度,而偏离该角度后光线会迅速减弱。

  以上就是一统国际家居家具小编给大家盘点的电子节能灯工作的特性以及优缺点。希望这些介绍能对您的生活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