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 占其进口泡菜份额99%

  韩国人餐桌上必备的泡菜也多是“中国造”。韩国媒体称,物美价廉的中国泡菜已经大举进攻韩国市场,去年韩国的泡菜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占其进口泡菜份额99%。图为韩国民众制作的泡菜。视觉中国 资料图

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占其进口泡菜份额99%。图为韩国民众制作的泡菜。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17日报道,韩国海关当天发布贸易统计显示,去年韩国泡菜的贸易逆差为4728.5万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1%,创下海关自2000年进行相关统计以来的新高。

  同时,韩国泡菜进出口重量的差距也创下纪录。去年韩国进口泡菜27.56万吨,是出口量(2.43万吨)的十倍。在进口泡菜中,中国生产的泡菜占比高达99%。

  据报道,2000年,韩国泡菜仍保持7864.5万美元的贸易顺差。随着价格低廉的中国产泡菜大举进入韩国,贸易顺差规模逐渐缩小,并于2006年由贸易顺差转向贸易逆差。虽然在2009年,受中国“毒奶粉”事件影响,韩国进口中国泡菜规模出现锐减,但次年韩国再度扩大进口,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最近发布的报告称,韩国各餐厅普遍使用的是中国产泡菜,因此泡菜的进口规模逐渐高于出口规模。过去10年,韩国进口泡菜由2007年的21.89万吨增至2017年的27.56万吨。此外,韩国国产泡菜的出口价(以2016年为准)为每公斤3.36美元,而进口单价仅为每公斤0.5美元。

  分析认为,日本是韩国泡菜最大的出口对象国。但随着日元贬值、国内经济疲软和人口减少等,日本的泡菜消费量也减少,成为韩国泡菜出口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南博一

99%进口泡菜来自中国 韩媒怒:作为宗主国很屈辱

“泡菜宗主国”地位不保?韩国大量进口中国泡菜

不敌韩国泡菜 中餐申遗屡败屡战

中餐申遗屡败屡战:不敌韩国泡菜 需国家层面支持

韩媒称中国品牌在韩“大显身手”:泡菜都是中国造

搜索更多: 泡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