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史上最严旅游整治“铁律”之后 云南会重新成为旅行好目的地吗?

  现在“南下”定制游,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上周五,一场主题为“和美丽江”的旅游文化品牌论坛在丽江当地举行,吸引了旅游行业和各界关注。

  去年年初,因旅游购物、客栈与游客间矛盾等问题,丽江的旅游形象一度跌入冰点。2017年4月15日起,云南开始实施“史上最严”22条“铁律”,重拳整治旅游,丽江是其重中之重。

  这座全国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过去一年做了哪些改变?打出“和美丽江”品牌后,她是否能让游客“再爱一次”?从丽江开始,还有哪些“南下”的旅游目的地值得期待?

  实地探访 “刮骨疗伤”后的丽江古城

  记者到访丽江时,古城刚下过2018年的第一场雪。旷远无云的蓝天笼盖着玉龙雪山主峰的皑皑白雪和山下一片古楼村落,更显静谧。

  虽是冬季旅游淡季,丽江大研古镇内仍是游人如织,四方街一带更是热闹。记者发现,古城内几乎每家店铺的醒目位置上,都张贴着一张海报,上面不仅有丽江旅游投诉电话,还有二维码,游客有何不满意,打电话或扫码即可立即投诉,由接收投诉的平台直接转送给旅游管理、工商、卫生、物价等相应部门进行处理。

  行走在古城中,时不时就遇见身穿制服的巡逻管理人员。据介绍,2017年4月份之后,丽江建立了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购买服务,新增加300名旅游辅警、30名旅游稽查人员、12名退货受理中心人员、20名工商执法人员,还聘请80名社会监督员,对旅游市场进行综合监管。

  在古城一家大门紧闭的旅行社门板上,记者还发现上面张贴着一张来自丽江市旅游稽查支队的“责令整改通知书”,显示1月4日该旅行社因与游客签订的合同由于价格与实收价不相符的问题被勒令停业整顿,并要求其在1月12日前整改完成。整治的力度由此可见一斑。

  丽江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丽江旅游线路中,定点购物被取消,变相安排购物和强迫诱骗购物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丽江旅游规范管理初见成效。而整改之后的丽江,更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城市的旅游品牌形象,重新挽回游客的心。

  “和美丽江”由此而生。“‘和美’意为‘和谐之美’,我们要呈现给游客们的是这座千年古城历史沉淀下来的和谐与美好,让丽江之美人人共享,倾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把丽江建成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 丽江市委副书记、丽江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佳晨在论坛上表示。

  “经过近一年整改,丽江旅游的管理、服务和环境都有了大幅度提升,现在可以说是来丽江游玩的最佳时机。” 深耕云南旅游的云美旅游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萧波坦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张雅丽

云南牵手 爱琴海商业集团与融创、汉鼎投资达成战略合作

云南昆明:外卖店生肉上搭脏抹布 店主:保证不影响口味

2017年失望之药:莎普爱思不被待见 云南白药质量堪忧

云南食药监局抽检91批次蔬菜制品 腊腌菜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云南连发三期抽检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水果检出杀虫剂、核桃粉微生物超标

搜索更多: 云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