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民生人寿福建分公司涉嫌欺骗投保人 被罚59万

  1月2日,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通报了一起保险公司涉嫌欺骗投保人的案件。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涉嫌欺骗29个次投保人,赚得保费收入151万元,被罚款59万元。该公司4名员工也因违法被罚合计22万元。

  据调查,去年以来,民生人寿福建分公司多次组织保险营销活动,在介绍民生富贵鑫禧年金保险产品时,故意混淆保险与银行存款的概念。在介绍保险产品时,将保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与银行存款利率、国债利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片面对比,声称民生富贵鑫禧年金产品收益很高。为让投保人购买保险产品,民生人寿福建分公司还虚假宣称“三限”,即限人、限时、限额,要求投保人在指定时间内购买保险产品,且每人只能购买指定额度。

  经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核查审定,民生人寿福建分公司涉嫌欺骗投保人,涉及保单29件、保费收入151万元,并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涉及金额51.51万元。调查、审理期间,该公司还涉嫌妨碍依法监督检查。

  上述做法违法了《保险法》《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决定对该公司予以警告,责令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59万元罚款。该公司培训部副经理汤某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并涉嫌妨碍依法监督检查,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该公司员工连某、施某在营销活动中欺骗投保人,虚假宣称“三限”等,予以警告,各处罚款2万元;该公司员工林某在营销活动中欺骗投保人,并将保险产品的结算利率与银行存款利率、国债利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片面对比,予以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 (记者 张文章)

2018年头两天9险企接13张罚单 民生人寿罚单最多

民生人寿三年保单变八年 收益不及银行利息一半

搜索更多: 民生人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