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元旦假日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消费投诉九成发生在网络渠道

  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2944件,比去年同期增幅16.50%。其中,投诉1335件,比去年同期降幅9.49%;举报130件,比去年同期增幅128.07%;咨询1479个,比去年同期增幅48.64%。从投诉类型看,商品类投诉1031个,占投诉总量77.23%;服务类投诉304个,占投诉总量22.77%。

  结合节日消费特点,经过对比分析,今年元旦投诉举报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食品药品市场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共接收到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投诉举报119件,主要反映食品变质、有异物以及无证餐饮等,未接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投诉举报;二是消费投诉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品领域,位居首位的依然是服装鞋帽,共259件,占投诉总量的19.40%,其中约九成发生在网购渠道;三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的投诉与平时持平,节日期间共接到餐饮和住宿服务共58件,主要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客房实际环境及服务与网上预订时的宣传及承诺不一致、上菜不及时、网上预订了房间但在入住时被告知无房、服务态度差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见习记者 周艺凡

工商总局:2018年将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

江淮利润和销量都遭断崖式下滑 车主多投诉质量问题

上海体察网购蟹券 缺斤少两投诉阻碍多

新定制的美心木门满是伤痕 投诉未得到商家及时反馈

民航局通报11月投诉情况:东航总量最多 投诉率翻倍

搜索更多: 投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