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元旦机票涨幅不大 拼假游成趋势

  你的年假“清”了吗?随着元旦临近,不少加班族开始拼假出游,这也使岁末出游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不少旅行社和旅游网站报名人数大幅增加。而在出行价格方面,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元旦国内出行价格和平时相差不大,上涨10%左右,上升区域则主要集中在东北、云南、海南等地。业内人士预计,寒假和春节会出现两波价格上涨高峰,建议计划春节出行的市民现在就开始准备订票,这样可以购买到更加实惠的机票。

  机票涨幅不大

  拼假成为主流

  据了解,在2018年放假安排出炉后,网上元旦、春节旅游预订立马人气大爆发。各大旅行社及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在元旦、春节出游的人群中,拼假出游成为流行趋势。

  来自携程旅游的预订数据显示,报名元旦境内外线路的游客中,39%的人行程不超过3天,61%的人拼出了3天以上的假期,其中4—6天的比例达36%,出行人群主要以“年假游”为主。春节的主角则是“家庭游”,也有近一半人要拼假,统计显示,目前52%的旅游者选择7天以内的行程,30%选择7—10天,还有18%选择10天以上的超长假期。

  而在出行价格方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元旦旅游性价比较高,相比平日价格仅上涨10%左右,远低于寒假、春节的价格。并且,在国内游方面,元旦假期处于传统旅游淡季和春节黄金周之间的过渡期,国内不少旅游景区仍执行淡季价,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充足,游价相对实惠。

  记者登录多家订票网站发现,现在到元旦前,从杭州出发的多条热门航线仍然有折扣机票。比如携程上,杭州出发去厦门的机票,12月26日最低折扣为3.8折,只需340元。而到了元旦那天,最低价格也要580元起。

  春节价格上涨

  建议错峰出游

  记者发现,目前尽管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时间,但是春节出游的产品已经非常紧俏,各旅行社及旅游在线平台早已上线了各类出境游产品。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价格,与平日相比涨幅普遍在30%—50%之间,个别热门线路涨幅甚至超过了1倍。

  当下,不少游客提前“抢票”也带动了春节机票的热销。业内人士预计,春节前后机票价格将出现大幅上涨,部分航线的机票将无折扣,建议市民如果在元旦期间有假期,尽量安排在元旦出行。如果是计划春节出行的市民,最好现在就开始预订,这样或可以购买到更加实惠的机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汪淑君

搜索更多: 拼假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