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互联网法院首次受理淘宝打假案

  近日,阿里巴巴以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为由,将销售假冒ROEM和MO&CO服装的80后淘宝卖家高某诉至浙江省杭州市互联网法院,索赔十余万元。据悉,该类案件是杭州市互联网法院首次受理,目前已立案。

  据了解,被告高某今年33岁,2014年7月他利用朋友的身份信息在淘宝网上注册了一家名为“天使的嫁衣0571”的淘宝网店。为牟取暴利,2014年12月至2015年7月,高某通过网店向全国各地销售假冒注册商标ROEM和MO&CO的服装赚取差价,累计售假金额达十余万元。案发后,警方在高某位于杭州富阳区的家中查获假冒ROEM和MO&CO品牌服饰248件,价值9.6余万元。

  随后,高某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6年1月7日,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高某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淘宝在诉状中称,高某与淘宝之间签署的《淘宝服务协议》明确规定,用户不得在淘宝平台上销售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商品,由此给平台造成的所有损失应当赔偿。此外,高某的售假行为降低了消费者对淘宝网的信赖和社会公众对淘宝网的良好评价,给淘宝网的商誉造成了损害,构成严重违约。因此,淘宝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高某赔偿损失十余万元,即高某的累计售假金额,同时赔偿原告诉讼合理支出1万元。

  据悉,杭州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冯松龄)

【格林打假】“精品格林”实木地板是假冒的格林地板

超市发试行“二维码防过期”技术防恶意打假

质检总局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行动

“双11”消费品电商领域 执法打假集中行动启动

四川省质监系统扎实开展“质检利剑”春风行动农资专项执法打假工作

搜索更多: 打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