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自热火锅”走俏 四川安监提醒谨防高温烫伤

  当下已经是冬天了,气温悄然骤降,此时若是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那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然而有时会觉得出门太麻烦、在家自制又费时间,于是,市面上新推出的不用火、不用电,只需要一瓶水就能快速加热的“自热火锅”便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那么,这种“自热火锅”,有没有安全隐患呢?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食用“自热火锅”,谨防高温烫伤和爆炸。

图片

  据了解,“自热火锅”之所以能够“自热”,靠的是包装盒内配备的发热包,其主要成分是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和生石灰等,加入冷水后,就可以反应发热,通常短时间内升温可达150℃以上,蒸汽温度可达200℃,从而使加入的水沸腾,蒸熟食物,还可以保温,最长保温时间可达3小时。

  “自热火锅”高温、快熟的特点,一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便利,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在食用时要格外当心:“自热火锅”包装盒的盖子上有一个透气孔,如果透气孔堵塞的话,盒内压力过大容易造成小型的爆炸,甚至烫伤人,因此加热时一定要把透气孔给打开,让它有个泄压的地方;如果家里用的是玻璃餐桌,最好在“自热火锅”包装盒下面再加一层隔热垫,以免玻璃炸裂;千万不要放在儿童能接触到的地方。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自热火锅安全吗?消防人士:加热包若破损有安全隐患

海底捞火锅外卖遇阻转战自热火锅 同质化依然待解

火锅外卖遇阻 海底捞转战自热火锅

搜索更多: 自热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