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购家用燃气灶具牢记“六注意”

  家用燃气灶是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产品,与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消委会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选购家用燃气灶具,牢记“六注意”。

  中山市是国内家用燃气具企业的集中地。今年以来,中山市消委会针对本市销售的燃气灶具产品展开详细调查,发现产品质量有显著提升,部分企业领先的产品质量标准成为行业的标杆。

  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型号的燃气灶有千余种,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该如何选购?中山市消委会对选购燃气灶具提出以下警示:

  应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并选择正规厂家和品牌的燃气灶具。

  确定自己家用燃气的种类。我国燃气种类分为液化石油气、天然气和人工煤气三大类。万一选用了与所用燃气种类不符的灶具,不但不能使用,而且会造成危险。

  根据生活习惯和家庭成员数量确定选购相应热负荷值的家用燃气灶具,使用时应注意不要超热负荷使用。

  选择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有无熄火保护装置的鉴别方法:熄火保护装置主要为钢质感应针,一般安装在靠近小火盖火焰的位置,消费者购买时应留意观察。

  家用燃气具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消费者在购买时应首先检查产品是否标有生产许可证号码,详细的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可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务网查询。

  使用前要注意仔细阅读说明书,使用后要及时清洁炉具,沉积的污垢易引起炉盖堵塞,产生红火,使灶面温度过高发生烫伤危险。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李智华 记者 李青山)

浙江省家用燃气灶具质量如何? 抽检45批次,平均热效率达63.4%

浙江省家用燃气灶具整体质量较好 热效率指标较省外产品高出2.1个百分点

辽宁工商无害化销毁不合格燃气灶具、服装

辽宁曝光63种不合格家用燃气灶具 含康佳等品牌

名气、康宝、新飞等燃气灶具被查不合格

搜索更多: 燃气灶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