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维他奶质量堪忧?进口产品难把控 国内产品陷风波

  近日,中国网财经注意到,维他奶国际集团(下称“维他集团”)产品今年以来因超过保质期等原因已三次进口被拒。

  同时,消费者曝出自己购买的国产维他奶产品出现变质、发臭的情况。接连出现的问题让人不禁要问:维他奶怎么了?

  三次进口被拒 要解决需多方努力

  维他集团产品今年以来因超过保质期等原因已三次进口被拒,共涉及26款产品。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消息,今年4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中,维他集团产品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8月,维他蜜柠檬味茶饮料、维他苹果味绿茶饮料因超过保质期被做退货或销毁处理;9月,维他集团产品因标签不合格、超过保质期、损毁或残缺等问题被依法退货或销毁。

  针对产品进口屡屡被拒,维他集团表示,被拒入境的进口产品,是从非正规授权渠道进口,并未得到维他集团的官方许可。且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法规存在差异,符合香港法规生产和销售的产品未必符合大陆的法规。

  对于进口问题能否解决,维他集团表示,对于类似进口行为的监管需要多方面的努力,维他奶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各方面的紧密联系,共同致力于营造良好健康的食品环境。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维他集团本身存在布局混乱、价格无法统一的情况,这样极易造成窜货。

  国内产品陷风波 “流通”环节扛锅?

  无独有偶,维他集团的国内产品也被曝光出了问题。据媒体报道,湖北省荆州市民彭先生近日在当地一家名为中百仓储的超市购买了一板价格为16.8元的维他奶巧克力味豆奶,共6盒。回家途中,彭先生两岁九个月的孙子刚打开维他奶喝了一口就发现有一股臭味。

  据彭先生介绍,该产品生产日期为2017年6月,保质期是12个月。

  保质期内的维他奶出现臭味,超市同批次的维他奶会不会出现同样的变质问题呢?据此,当事人彭先生、当地食药监局、当地媒体、维他奶荆州片区的经销商四方在场的情况下又打开一盒维他奶,发现产品仍有臭味。当地食药监局立即通知超市将同一批次维他奶进行封存,并着手调查此事。

  据相关部门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维他集团已对彭先生进行物质补偿,问题已基本解决。不过这一点,未得到维他集团证实。

  对于此次质量问题,维他集团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解释道,该消费者所反馈的情况,可能是产品在流通环节受到外力的碰撞,外包装受损空气进入包装所致。“我司亦检查同日生产的存仓样本及有关纪录,结果显示正常,也并未收到其他客户对同批产品的同类咨询。此次咨询事件仅为个案。”维他集团表示。

  针对维他集团所说,是流通环节外力碰撞导致产品变质这一说法,朱丹蓬给予肯定。但他强调,并不排除维他奶存在细菌超标,从而造成质量出现问题。

  来源;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王君)

维他奶多批次饮品不合格被拒入境 快速扩张管理混乱

维他奶饮品多次不合格被拒入境 快速扩张管理混乱

维他奶高层变动持续不断 中国区总经理袁杰因私请辞

维他奶中国区总经理离职

追加大陆市场 维他奶投资10亿建新厂

搜索更多: 维他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