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重庆沃尔玛超市黄骨鱼检出孔雀石绿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9类食品411批次样品,合格样品401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重庆沃尔玛一家超市销售的黄骨鱼检出孔雀石绿,而相关标准规定该指标不得检出。

  10批次不合格样品的情况是: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足区国梁分公司销售的白鲢,地西泮检出值1.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张吉伟销售的白鲢,地西泮检出值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长寿区凤城街道孔庆兰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3.85×103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μg/kg)高37.5倍。

  沃尔玛(重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北城天街分店销售的活黄骨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6.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标称重庆新天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偏硅酸检出值为31.8mg/L。标准规定为35-40mg/L。

  标称重庆市永川区南绿川食品饮料厂生产的果味饮料,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0.057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标称垫江县淳溢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7CFU/250mL;0CFU/250mL;4CFU/250mL;26CFU/250mL;9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标称重庆市合川区绿波纯净水厂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9CFU/250mL;28CFU/250mL;23CFU/250mL;16CFU/250mL;24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标称重庆绿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检出值33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4μg/kg)高7.25倍。

  标称彭水县田园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2CFU/250mL;29CFU/250mL;21CFU/250mL;24CFU/250mL;19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

  据介绍,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染料,因其外观颜色呈孔雀绿而得名。自被证实具有抗菌杀虫等药效以来,许多国家曾广泛将其用作驱虫剂、杀菌剂和防腐剂,以杀灭水产动物体外的寄生虫、原生动物和鱼卵中的霉菌等。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 (记者 刘文新)

沃尔玛中国第3财季总销售增4% 称节日销售很给力

沃尔玛美国提高网络商店定价 想让顾客重返大卖场

沃尔玛全面提高开店速度 今天一口气开了三家

沃尔玛搞什么?对网络商品涨价 刺激实体店铺客流

线下店卖给WeWork后 美国奢侈百货要上沃尔玛开网店

搜索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