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长春一小区居民想看有线电视成奢侈 因没有基础配套

居民家有线电视接口处于封闭状态。

  这里居民想看有线电视是件奢侈事

  北湖春天小区万余户住宅没有有线电视 已入住的居民家中电视机成摆设

  当下网络发展迅速,但电视仍然是大部分人获取信息、了解世界的重要渠道。近日,高新北区北湖春天小区的徐女士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称他们小区居民入住两年了,但一直看不上有线电视,而且附近很多小区都存在同样问题。

  A:想看电视“望眼欲穿”

  入住两年看不上有线电视

  住上新楼房挺好,可是看不上电视挺让徐女士和其他居民闹心。“我是回迁的,身体不好,在家没事做,就想看看电视,可是现在整个小区都没有有线电视。”徐女士说,她家是科苑小区的,但都归属于北湖春天小区,北湖春天小区共有近200栋居民楼,都不能看有线电视,居民四处反映求助。

不少居民安装了“小锅盖”。 石天蛟 摄

  7日,记者来到徐女士家所在的科苑小区了解情况。徐女士2015年搬进小区,两年来,家里的电视机成了摆设。徐女士很喜欢看新闻,尤其是本地新闻,可是没有有线电视,什么都看不了。为此,徐女士家还特意安装了宽带,可是因为网络不顺畅,总有卡顿现象,看得非常不舒服。两年里,居民无数次找物业公司,去有线电视营业网点咨询,可此事一直没解决。

  打麻将闲聊消磨时间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儿,提及有线电视,居民们有的情绪激动,有的一脸无奈。“没事做啊,出来晒晒太阳,聊会儿天,觉得时间过的还快点。最近天冷了,出来的人越来越少,这要是家里有电视,屋里暖乎乎的,看着电视,多舒服。”居民陈先生说,天气好的时候,小区里就会坐着三五成群的人,围在一起聊天消磨时间。

  据了解,天气变冷,不能出来聊天,很多居民开始打麻将消磨时间。“玩钱也是很小的,或者根本就不玩钱,就是打发时间,要不太没意思了。”居民陈女士说。

  B:居民被逼“智计百出”

  偷装“小锅盖” 心里忐忑像做贼

  记者在北湖春天小区走访时发现,很多居民楼窗边的“小锅盖”很显眼,几乎随处可见。

  “知道不让安装‘小锅盖’,没办法啊,家里有老人,天天嚷着没电视看太寂寞。也担心有人来查,心里挺不安的。”李先生家安了“小锅盖”,但深受使用“小锅盖”不安全、违法和频道无法保障持续性等问题的困扰。

  “我们小区安装‘小锅盖’的居民很多,真是没办法,孩子想看动画片。”张先生表达了他的无奈。

  为收看十九大 老党员投靠亲友

  十九大期间,没有有线电视,居民真着急。“大家都挺关心十九大的,可是看不着啊,邻居有一个老党员,为了看十九大,前一段时间搬儿子家去了。”周先生提起这事就觉得心酸,看电视成了他们的心结。

  过年一家人围坐一起看春晚,温馨又幸福,可是对北湖春天小区的居民来说却是个奢侈事。“看不着春晚,过年都觉得没意思,年味都不浓了。只好打麻将、打扑克。”郑女士表示,每到春节前,居民反映有线电视问题的最多。

  C:就差那么“临门一脚”

  信源在门口就是入不了户

  小区已经建成入住,为何迟迟不安有线电视?记者采访了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其客服工作人员说这件事吉视传媒也没有办法解决。“吉视传媒在北湖春天小区周边布设了有线电视信号源,可问题出在小区内没有配套设施,这是有线电视无法入户的主因。”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吉视传媒做的都已准备妥当,如何解决此事,目前没有确切信息。按照政府相关文件规定,新房在建时,由开发单位投资建设有线电视基础配套工程,和水电等配套工程一样。北湖春天小区刚建时,吉视传媒和开发单位积极接洽过,后来其他公司接手后,也曾进行过协调,但一直没有结果。

  看不了电视的不只是“北湖春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北湖春天小区共有197栋,居民过万户,虽然现在没有全部入住,但最早入住的也有两年了。“北湖春天小区最初的开发商烂尾了,后来被龙翔集团接管,现在小区物业也是龙翔集团负责,房子建时就没做有线电视的相关配套设施,所以一直到现在居民都看不到有线电视。”陈先生说。

  随着深入走访调查记者发现,无法看有线电视的不仅仅是北湖春天小区,高新北区龙湖大路君悦豪庭A区共19栋,1000户左右居民(部分入住),也存在无法看有线电视的问题。

  D:何时解决“遥遥无期”

  没有享受过的权力

  小区没有基础配套,是北湖春天等小区万户居民看不到有线电视的主因,那么小区内的有线电视配套工程到底该由谁来完成?记者查询了吉建办〔2012〕35号《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吉省收【2012】179号《转发吉林省物价局关于规范房屋销售和入住环节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吉建办〔2007〕27号《吉林省建设厅吉林省广播电影电视剧文件》三个文件,其均有规定,建筑用地红线内的有线数字电视工程由建设单位自行委托设计、施工。建筑工程中,有线数字电视的设计、施工成本纳入建筑工程成本,由建设单位承担。按照这些通知和文件规定,住宅在建时,就该配套有线电视设施。业主交纳购房款时,已包含了有线电视配套等费用,具有有线电视设施是业主应享有的权力。

  何时解决还需等批复

  离年底越来越近,北湖春天小区居民对于能否看上2018年春晚很关注。记者联系了目前负责“北湖春天”相关事项的龙翔集团。一名负责地产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是2016年4月接手该小区的,因为北湖春天小区之前的开发商烂尾,留下很多问题,他们接手后一直在解决煤气、水、电等问题,其中也包括有线电视。

  “公司一直在推进此事,也在统计有需求的用户,在做相关对接工作。”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有线电视需要跟外网连接,涉及下穿道路施工问题,目前报告早已送到相关审批部门,但还没有批复,无法施工。

  费尽周折,北湖春天等几个小区的有线电视问题仍处于停滞状态,本该享有的有线电视服务,万余户居民仍在没有期限的苦盼。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李奔

有线电视遭受IPTV强力冲击

移动入局 IPTV抢戏有线电视

同洲电子转型押宝有线电视互联网融合机顶盒 多年未见起色

国内有线电视用户首现负增长

剥离非主营业务 成商集团退出有线电视网络业务

搜索更多: 有线电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