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解读】“新物种”韩都衣舍如何以二级生态为核心构建新商业版图

  核心提示: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韩都衣舍再创互联网奇迹,连续4年夺得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更是创下了集团交易额5.16亿的新纪录。

  “今天的巨无霸曾经是过去的新物种,现在的新物种可能成为未来的新龙头。”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

  现如今,商业时代飞速发展,互联网在改变商业环境的同时对品牌和消费者的链接方式、线上线下商业形态等方面也都产生影响。大型的互联网平台和电子商务企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技术不断改造并完善传统的基础商业设施,推动电商企业的发展。

  “互联网基础设施化正在赋予个体前所未有的自由,商业环境的变化激活唤醒了它的旧的信段,然后通过互联网的选择去强化,乃至固化的时候,新物种就诞生了”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说道。为此,吴声以五个关键词为核心,预测10个“新物种成长趋势”,深度叙述了新物种商业方法。另外,场景实验室和《哈佛商业评论》以及吴晓波频道联合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新零售TOP10榜。小米之家、盒马鲜生等新零售平台以及韩都衣舍、网易严选等知名电商品牌登榜TOP10。

  成立于2006年的韩都衣舍似乎是榜单中所有品牌的“前辈”,能够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商业环境中保持快速发展,还被评选为“新物种”可见韩都衣舍不仅仅是顺应商业时代发展而是在构建整个新的商业版图。

  以韩都衣舍为例全面解读商业新物种如何积极探索实践最新的商业模式,为更多企业在互联网经济条件下转型升级提供范本。

  身处流量红利末端,行业天花板似乎触手可及,同样在互联网上做品牌体量也是有天花板的。未来,互联网品牌的方向不是巨无霸的“恐龙”而是小而美的“猎豹”。

  所以在2015年,韩都衣舍就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率先提出二级生态发展战略,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模式,从单纯的品牌运营阶段进化到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阶段。

  品牌商是指韩都衣舍包括主品牌和子品牌、合资品牌在内的20多个自有品牌,服务商则是为其它品牌提供运营服务。

  而所谓二级生态,赵迎光解释称是基于阿里、京东、唯品会等平台等构建的一级生态基础上,依托数字化商业智能系统打造的系统。核心就是其为国内传统品牌、国际大牌、网红品牌、初创品牌等提供线上生态运营。

  韩都二级生态的实质,就是电商代运营在“云孵化+场内孵化”的体系下,面向合作品牌全面输出供应链、IT系统、仓储物流、客服系统等能力,韩都衣舍旗下韩都动力整合了韩都衣舍十年的运营经验,将自身的九大服务支撑系统对外开放,目前已经为chuu、坦博尔、威娅纪、23区、joycorn、umtea、健将等上百个品牌提供服务,品牌地覆盖韩国、日本、意大利、德国、荷兰、美国、英国等国家。

  目前,韩都衣舍运营的品牌数量已超过100个,其中自有品牌,达到22个,云孵化品牌超过80个。对电商代运营的未来,韩都衣舍明显赋予期待。

  8月14日,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1.4%,与上一年相比,增速提升了57%。而业绩增长与韩都衣舍互联网品牌二级生态运营模式有密切关系。

  未来,在韩都衣舍将会以二级生态为发展核心,为上千个品牌提供全链条的互联网运营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