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赢在起点全球早教|三个月成功备战幼升小,这个妈妈都做了啥!

  就读校区:赢在起点闵行中心

  牛娃姓名:高海博

  录取学校:协和尚音

  学龄:84节

  (以下‘Q’为起点君提问,‘A’为海博妈妈回答)

  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

  A:我比较注重孩子的表达力和对兴趣的专注力。小朋友在整个成长过程中是需要与人沟通的,在沟通的时候总要把自己的想法说清楚,所以良好的表达力能够让孩子善于沟通,也能赢得教好的人际关系。

  至于专注力,做一件事情无论是简单还是难,都要沉下心,保持专注把事情从头到尾的做完,是对孩子的一种基本要求。我身边也接触到一些小朋友,玩积木的时候玩着玩着,遇到比较难一点的就不玩了,这种专注力有助于孩子遇到挫折时,能够鼓足劲儿把这件问题和事件解决。也就是说,专注力不仅是专注,与遇到问题不害怕不退缩的品性也是有很大关系。

  对孩子的引导主要是多鼓励、不打扰。例如,在孩子搭积木的整个过程中,我绝对不会打扰他。虽然搭得乱七八糟,有时也看不出搭得是什么,当他搭好的时候我就会问他搭的是什么,然后他开始讲他的故事,虽然看着和他搭的不怎么搭界,故事也很粗糙,但我仍会鼓励他说“挺好啊”,这样孩子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锻炼了表达能力,在鼓励中提升了专注能力。

  Q:您的孩子是几岁开始读早教的?您最认可的教学理念/方式是什么?您的孩子在上过能力早教课程后,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A:我家孩子3岁开始上早教。我最认可的理念就是能针对不同特性的孩子进行不同的引导,也就是因材施教。我对这里的早教感受最深切的就是老师了,一方面,老师的教育态度和教育水平是很好的;另一方面是老师对孩子是很有办法的,循循善诱,也挺有耐心,陈章老师就是这样的,孩子很喜欢她。

  孩子最大的进步就是更加自信力及表达力的提升,能够上台很好地展现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怯场。

  Q:您觉得您的孩子能成为“牛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A:我家孩子并不是牛娃。我比较欣赏的一点就是他喜欢的事情能够钻进去,也比较投入。

  比如说他现在在学下围棋,每天都会拿出围棋书看一会,然后再练习一会下棋。还有玩魔方,我们是在电视上看的玩魔方的节目,我没想到他会自己琢磨,还玩的不错,这一点是我比较惊讶的。当孩子专注一件事情,就会想办法把这件事情解决,我觉得早教老师的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对他很有帮助。

  Q:您觉得在家庭教育领域,父母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A:孩子的品行源自父母的言传身教,这就需要父母树正榜样的作用。我们平时很注意自己的言行,生怕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

  最大的体会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我也很注重对孩子的陪伴,经常会陪孩子看看书、下下棋,当然,他爸爸也会陪孩子下棋,有时候,我也会带他一起出去锻炼锻炼、玩一玩。

  Q:对于今后即将面临幼升小考验的家庭,您最大的建议是什么?

  A:我的建议主要有两个:一是尽早启动升学准备,二是借助专业培训机构。

  说来惭愧,我觉得和其他妈妈比起来,我的准备还是比较落后的,也晚了很多,后来就感觉有点着急、有点仓促,因为我没想到上海的幼升小压力这么大。我大概是在大班的时候,开始有了这方面的意识,后来和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交流。刚开始也没有报班,考试前的两个月,差不多三月上旬,我想起了这里的幼升小课程和模拟面试对孩子的帮助都挺大的,模拟过一次和直接去面试的差异还是很明显的,孩子心理上的感觉、临场表现也不一样。

  所以,早一点准备的话可以做到从容应对一些。当然,给孩子选择一个专业的早教机构还是很重要的,这里经验足效率高,能帮助孩子有的放矢准备幼升小考试,真的很谢谢你们这一块做得这么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