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驾考难通过?快来看看杭州交管划出的难点重点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驾考新规已于10月1日正式实行,由于国庆中秋长假,新标准自10月9日首日实施。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难度究竟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先来看一组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的数据吧!

  再来对比一下新规施行前的数据,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合格率(平均)分别为73.43%和68.92%,可以发现:

  科目三合格率下降一半多

  综合10月9日、10月10日、10月11日这3天的数据来看,科目三的平均通过率约为35.3%,与之前的平均合格率68.92%相比,下降了一半多。

  但从21.3%到40%再到44.59%,科目三的合格率有了显著的提升。

  而与科目三相比,科目二的合格率变化没有那么明显,略有下降。

  最大难点在哪里?

  科目三:车速与档位不匹配

  杭州交警车管所考试科科长周淦介绍,综合这几天的考试情况来看,最大的失分点在车速与档位不匹配。“现在是全程评判,考生需要熟悉和掌握每一个档位的使用,而有的考生在驾车过程中,习惯一个档位走到底,或者不用最高档。”他解释。

  科目二: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

  科目二在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等项目上增加了细节要求,而综合考试情况来看,其中失分项最多的是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

  周淦介绍,驾考新规施行前,“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要求“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50cm以上扣10分”,而新规中规定, “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超出30cm、未超出50cm的扣10分,50cm以上为不合格”,且新增“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划重点:还有哪些注意点?

  杭州交警车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其实新的标准变化主要是考核3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标识标牌的认知能力;二是文明驾驶习惯的养成,比如在转向、变道时要提前使用转向灯等;三是增强安全驾驶的意识。

  科目三:细节要求更多,难度更大

  1.为避盲区风险,切记“回头观察”。为避免遗漏大片盲区,要求司机在起步、靠边停车、超车、变道等项目前必须“回头观察”。据了解,司机快速回头观察肩膀后大约45度的扇形盲区即可,就能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为视线死角而发生事故。

  2.取消通过“人行横道、学校”等提示音。科目三的最大变化就是彻底取消“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台”等提示语音,但学员通过此类区域仍需刹车+减速+让行,没有减速的将直接挂科。同时,考试设备中,对于有明显提示的内容,也进行了删改。比如挡位的提示,“请将挡位加到二挡,加到三挡”,这些提示用语也被取消。

  3.转向灯将会变成“灭绝师太”。新规对灯光要求非常严格,变道转弯时应提前打开转向灯,但若在转弯过程中转向灯自动熄灭后没及时补灯,就被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又如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为不合格,开转向灯少于3秒即转向也为不合格。

 科目二:项目不变,部分增加细节要求

  1.倒车入库。修改前:中途停车为不合格;修改后: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新增:规定时间(210秒)内未完成考试不合格。

  2.侧方停车。修改前:中途停车不合格;修改后: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新增:规定时间(90秒)内未完成考试不合格,行驶中车身触碰库位边线每次扣10分。

  3.坡道起步与定点停车。修改前: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50cm以上扣10分;修改后: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路边缘线超出30cm、未超出50cm的扣10分,50cm以上为不合格。新增: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4.曲线行驶。新增:行驶时档位挂在二档上扣5分。

  5.直角转弯。修改前:中途停车位不合格;修改后:中途停车每次扣5分。

  科目一:增加新的题型,安全驾驶题目比例上升

  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单列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比如一些情景类的突发问题,由此来考验学员在实际事故中的判断、处理能力。此外,关于安全驾驶的题目会成为重中之重,比例将大幅增加。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驾校学费涨千元 驾考新规成涨价挡箭牌

驾考新规启用 宁波科目三挂科率飙升 这三点要注意

驾考新规下月实施 有变化但不可怕

驾考真的变难了?新规权威解读在此!

杭州驾考中心曝惊人黑幕!驾考学员住指定酒店 你猜教练能拿多少回扣?

搜索更多: 驾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